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再也不想
我在別人的心中是怎麼樣的位置呢?
我常常會對每一個我在乎的人這樣子想
有些人~我可以知道答案~而且很清楚
有些人~我大概就是知道那麼一點吧~但是...很多不確定
還有一些人~我用永遠也不會知道~
對於那些我永遠也不知道的人~我會對他們很好很好
因為...我害怕失去朋友~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討厭我
因為我心胸狹窄~希望我這麼重視你你也應該要回應我
好累...
為什麼我都要常常主動去聯繫每一個我重視的人
但是到最後...只是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
其他我很重視她她也很重視我的人
卻不是能常常培在我身邊的那一個
甚至就連有的時候...我們的疏離讓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坦白
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沒有誰可以永遠陪誰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
我要永遠~我要獨立~我要自己想辦法
但是目前的事實證明
我只是一隻駝鳥
我只想躲在別人的羽翼之後
我沒有辦法去面對我自己
我我我
每一句話的開頭都是我
我是個自私鬼
難怪
我很不快樂
難怪
我常常自怨自艾
難怪
我總是覺得不公平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每次想著要多為別人著想的時候
幾次下來~又覺得我自己好類好可憐
我幹麻這樣拿自己的冷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我知道只有仲毅
只有他會對我不離不棄
只有他會永遠伴在我身邊
但是他真的是我最後要的那一個人嘛
我不知道
我好自私~她好可憐
去死吧!
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有的時候
好想對這個世界說一聲再見~然後一走了之
我算是活的很辛苦的嘛?
不是
但是我覺得我活的很辛苦~很不值得
我的活著...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
以前盼望長大
現在...不想長大
我知道我這是鴕鳥心態~我知道這是我的幼稚
可是真的可以這樣有多好
我一直在想~
我現在要為未來畫什麼樣的藍圖
想到就覺得頭好痛...成長~婚姻~家庭~工作...幹!
文憑~金錢~能力~經歷
我大學四年到底給自己什麼東西
我大學四年到底會讓我以後成為怎樣的人
每次想到心煩大家都說:樂觀點~不要想了~想太多了~現在想那些也沒有用
或許大家說的沒有錯
但是我可以不要想嗎
我希望大學我可以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豐富我的生命
我希望各式各樣的活動我都可以去嘗試~為未來作準備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哪些成果
錢~花了很多!時間~也花了很多
每次想到未來我就覺得頭好痛
我想到
我要人脈與能力
所以我去了很多地方~做了一些事情~
但是我覺得好累...因為事情都擠在一起
而且我沒有慎選團體...所以我浪費了一些時間~也花費了一些金錢
(到底是地方的關係還是個人的關係??是我不懂得如何學習嗎??)
我想到
我不想太依靠家裡~加上我想要打工的經歷
所以我去打工
但是...我打工的錢我沒有存到一毛錢
我每個月都花完...但是問我有沒有亂花錢
我是覺得沒有~因為每一分錢我花了我都有用到
我想到
這是一個重視外表的社會
所以我花錢保養化妝
但是...花了我不少錢
我也覺得好累~當一個人一定要這麼麻煩嗎?
我想到
學校的學費很貴...我想要拿一點獎學金
所以...考前我花了一些時間唸書
但是...我真的學習到東西而且內化了嗎
似乎好像是沒有
縱使成績再高...我好像沒有真正學習到一個作學生應該要有的
我想到
愛情是人生中的一部份~而且我也需要依靠
所以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雖然開心~幸福~被寵壞了
但是花了我好多時間跟金錢...而且更霸道了
我...是一個怕孤單的人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聊天
最後...我什麼也沒有得到
或許得到了一個:美瑄很搞笑!美瑄人很好!的結論吧
我的人際關係~停留在不惡化的地步
我我我
我我我
我的未來
我的過去
我的現在
好想死
就做個鴕鳥也無所謂了
你
凌晨三點,我正準備入睡。就在我躺下,蓋好被子的那一刻。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突然響起。摳摳摳歐…好像要把門拍壞才甘願似的。
我知道是你…所以,我不想開門。
但是,受不了寧靜時刻的突兀吵鬧聲,我只好起身為你開門。
門才開一點點,你就像一頭野獸般的衝了進來,也不問我可不可以進來。
進來之後你沒停過,也不喝一口水,自顧自的講了起來,絲毫不顧我的阻止,說從前的小屋…說從前的玩具…說從前的……
在說的同時,你還邊說邊搬動我家中的擺設,把那最舊的搬到最前面,把最新的藏到最後面。
我累了…我無力阻止你,也阻止不了你。
癡癡的,我只好看著你不停歇的動作著。慢慢的,我打起了盹,在不知不中沉沉睡去……
等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是一隻長耳朵的貓頭鷹叫醒我的,他已經幫我把窗簾拉開,而你…早就不知去向。
不知道該不該高興,每一次,你來的時候,我都很累,你久久不來的時候,居然也頗想念你的。
你,不見了!就這樣不見吧!我的回憶…
下次,等我有空再來!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那個名字
經由同學輾轉的描述
我聽到了......
..............................................
一個名字
一個令我心痛的名字
......................................................
曾經~那樣熟悉
雖然~不至於如膠似漆
但是也~分享了不少心事
可以說沒有原因嗎?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攻擊!形同陌路
好不容易~不再讓我有感覺得名字
今天中午同學不經意的一句話
那樣的身影~聲音~
過去的歷史是這麼鮮明.......
腦袋
想把自己的腦袋挖掉
做一個沒腦的人
很悲哀~但是我想這有其中的快樂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幸福的模樣
課本說:讓人感覺到活得愉悅~安康~這就是幸福
但是~幸福的樣子~常常很難捉摸
幸福~很難形容
幸福~很難永遠留駐
幸福~很難捕捉
我…很幸運的
我捕捉到了一部份的幸福
對我來說
幸福是
說冷笑話沒有人要笑的時候~有一個人會跟你一起笑
幸福是
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一個人想想盡辦法降低自己的leavel就是要逗你笑
幸福是
想法很糟糕的時候~有一個人絞盡腦汁用最溫柔的方式罵你
幸福是
生病的時候~有一個人不辭辛勞的帶你看醫生!吃藥!吃飯!
幸福是
不想睡覺的時候~有一個人陪你聊天聊到天亮
幸福是
不論天涯海角~只要說的出口~有一個人都會帶你去
幸福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有一個人永遠不會對你說不
幸福是
談到未來的時候~有一個人會跟你說:要一起為未來打拼
其實…幸福只是簡簡單單的
在很冷的時候~有一雙手~找到你冰冷的手~然後…緊緊握住!
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不需要別人的模子來定義
幸福是依個人來決定的
如果世界上有六十億人~那麼世界上就是有六十億種幸福
ps不要再說我都不稱讚你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