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距離

理想我

95分



現實我

55分?



40分

是該降下95或是提升55

或者

都歸0

當一個沒有點點的人

去哪兒了

猶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

剛進大學的我

一直學的私立學校的學費很貴

因此~一心一意就是想要衝獎學金

而今......

這幾天看書下來的結果是

根本沒有心情看書

即便是看了也是匆匆看過

根本沒有看進腦袋



唉壓壓

我一年級的熱情跑去哪兒了

加油吧!!我的期末考

打起精神衝鋒殺敵去吧!!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再也不想

我在別人的心中是怎麼樣的位置呢?

我常常會對每一個我在乎的人這樣子想

有些人~我可以知道答案~而且很清楚

有些人~我大概就是知道那麼一點吧~但是...很多不確定

還有一些人~我用永遠也不會知道~

對於那些我永遠也不知道的人~我會對他們很好很好

因為...我害怕失去朋友~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討厭我

因為我心胸狹窄~希望我這麼重視你你也應該要回應我



好累...

為什麼我都要常常主動去聯繫每一個我重視的人

但是到最後...只是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

其他我很重視她她也很重視我的人

卻不是能常常培在我身邊的那一個

甚至就連有的時候...我們的疏離讓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坦白

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沒有誰可以永遠陪誰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

我要永遠~我要獨立~我要自己想辦法

但是目前的事實證明

我只是一隻駝鳥

我只想躲在別人的羽翼之後

我沒有辦法去面對我自己

我我我

每一句話的開頭都是我

我是個自私鬼

難怪

我很不快樂

難怪

我常常自怨自艾

難怪

我總是覺得不公平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每次想著要多為別人著想的時候

幾次下來~又覺得我自己好類好可憐

我幹麻這樣拿自己的冷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我知道只有仲毅

只有他會對我不離不棄

只有他會永遠伴在我身邊

但是他真的是我最後要的那一個人嘛

我不知道

我好自私~她好可憐

去死吧!

為什麼

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有的時候

好想對這個世界說一聲再見~然後一走了之

我算是活的很辛苦的嘛?

不是

但是我覺得我活的很辛苦~很不值得

我的活著...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



以前盼望長大

現在...不想長大

我知道我這是鴕鳥心態~我知道這是我的幼稚

可是真的可以這樣有多好



我一直在想~

我現在要為未來畫什麼樣的藍圖

想到就覺得頭好痛...成長~婚姻~家庭~工作...幹!

文憑~金錢~能力~經歷

我大學四年到底給自己什麼東西

我大學四年到底會讓我以後成為怎樣的人

每次想到心煩大家都說:樂觀點~不要想了~想太多了~現在想那些也沒有用

或許大家說的沒有錯

但是我可以不要想嗎

我希望大學我可以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豐富我的生命

我希望各式各樣的活動我都可以去嘗試~為未來作準備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哪些成果

錢~花了很多!時間~也花了很多

每次想到未來我就覺得頭好痛



我想到

我要人脈與能力

所以我去了很多地方~做了一些事情~

但是我覺得好累...因為事情都擠在一起

而且我沒有慎選團體...所以我浪費了一些時間~也花費了一些金錢

(到底是地方的關係還是個人的關係??是我不懂得如何學習嗎??)



我想到

我不想太依靠家裡~加上我想要打工的經歷

所以我去打工

但是...我打工的錢我沒有存到一毛錢

我每個月都花完...但是問我有沒有亂花錢

我是覺得沒有~因為每一分錢我花了我都有用到



我想到

這是一個重視外表的社會

所以我花錢保養化妝

但是...花了我不少錢

我也覺得好累~當一個人一定要這麼麻煩嗎?



我想到

學校的學費很貴...我想要拿一點獎學金

所以...考前我花了一些時間唸書

但是...我真的學習到東西而且內化了嗎

似乎好像是沒有

縱使成績再高...我好像沒有真正學習到一個作學生應該要有的



我想到

愛情是人生中的一部份~而且我也需要依靠

所以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雖然開心~幸福~被寵壞了

但是花了我好多時間跟金錢...而且更霸道了



我...是一個怕孤單的人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聊天

最後...我什麼也沒有得到

或許得到了一個:美瑄很搞笑!美瑄人很好!的結論吧

我的人際關係~停留在不惡化的地步



我我我

我我我

我的未來

我的過去

我的現在

好想死

就做個鴕鳥也無所謂了





凌晨三點,我正準備入睡。就在我躺下,蓋好被子的那一刻。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突然響起。摳摳摳歐好像要把門拍壞才甘願似的。


我知道是你所以,我不想開門。


但是,受不了寧靜時刻的突兀吵鬧聲,我只好起身為你開門。


門才開一點點,你就像一頭野獸般的衝了進來,也不問我可不可以進來。


進來之後你沒停過,也不喝一口水,自顧自的講了起來,絲毫不顧我的阻止,說從前的小屋說從前的玩具說從前的……


在說的同時,你還邊說邊搬動我家中的擺設,把那最舊的搬到最前面,把最新的藏到最後面。


我累了我無力阻止你,也阻止不了你。


癡癡的,我只好看著你不停歇的動作著。慢慢的,我打起了盹,在不知不中沉沉睡去……


等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是一隻長耳朵的貓頭鷹叫醒我的,他已經幫我把窗簾拉開,而你早就不知去向。


不知道該不該高興,每一次,你來的時候,我都很累,你久久不來的時候,居然也頗想念你的。



 



你,不見了!就這樣不見吧!我的回憶


次,等我有空再來!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那個名字

今天~在社窩發歐趴糖的時候

經由同學輾轉的描述

我聽到了......

..............................................

一個名字

一個令我心痛的名字

......................................................

曾經~那樣熟悉

雖然~不至於如膠似漆

但是也~分享了不少心事

可以說沒有原因嗎?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攻擊!形同陌路

好不容易~不再讓我有感覺得名字

今天中午同學不經意的一句話

那樣的身影~聲音~

過去的歷史是這麼鮮明.......



腦袋

想把自己的腦袋挖掉

做一個沒腦的人

很悲哀~但是我想這有其中的快樂

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幸福的模樣

幸福~該怎麼樣定義呢?

課本說:讓人感覺到活得愉悅~安康~這就是幸福

但是~幸福的樣子~常常很難捉摸

幸福~很難形容

幸福~很難永遠留駐

幸福~很難捕捉

我…很幸運的

我捕捉到了一部份的幸福



對我來說

幸福是

說冷笑話沒有人要笑的時候~有一個人會跟你一起笑

幸福是

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一個人想想盡辦法降低自己的leavel就是要逗你笑

幸福是

想法很糟糕的時候~有一個人絞盡腦汁用最溫柔的方式罵你

幸福是

生病的時候~有一個人不辭辛勞的帶你看醫生!吃藥!吃飯!

幸福是

不想睡覺的時候~有一個人陪你聊天聊到天亮

幸福是

不論天涯海角~只要說的出口~有一個人都會帶你去

幸福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有一個人永遠不會對你說不

幸福是

談到未來的時候~有一個人會跟你說:要一起為未來打拼



其實…幸福只是簡簡單單的

在很冷的時候~有一雙手~找到你冰冷的手~然後…緊緊握住!



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不需要別人的模子來定義

幸福是依個人來決定的

如果世界上有六十億人~那麼世界上就是有六十億種幸福





































ps不要再說我都不稱讚你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