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我媽是種菜狂

我媽是一個上班族

每天八點上班五點下班

週末休息

扣掉睡覺跟吃飯的時間

應該所剩不多



而我們家有一個秘密,在今天終於被我發現



我們家,永遠都有吃不完的青菜

哪裡來的菜,我媽總是說自己種的



今天去幫他澆菜,才發現這自己種的,可多了!!!

花菜(白的綠的都有)、高麗菜、紅菜、蕃茄、玉米、地瓜葉、大陸妹、萵苣、茼蒿

蔥、九層塔、大小白菜......還有我說不出名子的菜

會不會太多!!!!!!



這絕對不是那種保麗龍箱子一箱一箱的那種

是一股一股的算的!!!

一股有多大?

大概10~12個保麗龍箱子吧!

澆水、肥料、鋤草...自己種的菜根本比外面買的成本還要高

(我們都是用有機肥的,沒有農藥)

這樣的成本一年算下來很可怕



更可怕的是我媽根本是魔人

除了種菜上班,過年過節還有各種烘培點心

中秋做月餅

過年做牛扎糖、核棗膏

平常沒事弄個土司、手工餅乾、饅頭包子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

喔喔~還有台灣名產鳳梨酥、蒜蓉酥、芋頭酥、阿哩阿咱的什麼酥你想的到的她都會



菜太多吃不完怎麼辦

做泡菜,對!!

所以我最近每天都在吃泡菜



我想到他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時間做這些

因為他每天五點半起床,距離上班還有時間

五點下班,天黑前,還有時間去田裡(而且都不是我們家的地喔!都是別人的地)

天黑,煮完飯後,如果想要做烘培就是這段時間了

十點肯定昏倒睡覺

在我媽身上我真的看到把時間利用的淋漓盡致的真諦



你說它會不會看電視呢!?

會!!!

偶像劇的劇情

八點檔的劇情

你看不懂的話,問他都可以連結的起來

因為他都邊睡覺邊看,反正看到重點劇情發展...



我說媽媽呀~妳也太強了!!!

有的沒的想法

人生似乎永遠都在追尋一件事情

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從懂事以來就一直會是如此



青少年時期

總是不禁會想我是誰?我從哪裡來?

我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

青壯年時期

開始煩惱的是我該唸什麼

我該做什麼工作?什麼是適合我的?

未來在哪裡??

maslow的自我實現

突然覺得那是一個好漫長的過程

人可能要到了二三十歲以後~才有可能看見"自己"

當然也是很多人糊裡糊塗的過了一生啦!!!



與其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得填飽肚子

還有把空白的時間填滿

來完成一件所謂叫做"人生"的事情的話

不如說人就是一直不停的再問自己活著到底為什麼~

然後做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再說~對!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想法分格線--------------------------------------



今天在豆花店遇到曉蓉

他說他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固定下看書的時間

讓我感到~對自己也該唸唸書了

閱讀~會讓人靜下心來

洪蘭也說~閱讀是創造力的根本

如果不事前一陣子要考導遊領隊

我已經完全忘記"唸書"的感覺

那種靜下心來的感覺

突然覺得我好喜歡~



以前我很討厭唸書的

因為我討厭考試

未什麼要把自己稿的緊張悉悉

而且一張考試卷要決定我的人生

為什麼一張考卷可以證明我是怎樣的人

為什麼我的信心要被打擊或者是建立在分數上

我不喜歡不甘心也不想

但是我又能何奈~還是就是得這樣阿



女人變的再美麗那又怎麼樣

當然美麗還是很重要~我是愛美的

但是如果腦袋是空空的~

花瓶是很快可以買一個新的

不需要永遠看著同一個花瓶

而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美麗可以持續多久???

女人青春有限阿!!!!



也許和小貝的分開

可以讓我重新學習獨立

成長心智也成長智慧

我要當一個有氣質的女生

所謂氣質不是那種長髮飄逸清飄飄

可能還會彈琴熾繡那一種

而是那種.....總是就是有氣質就對了

-------------------------------想法分格線--------------------------------------



最近因為打工的關係可以看到很多......18禁的訊息

我始終想不懂~而且很難懂

這麼年輕可愛的女孩

為什麼願意在大家面前赤裸自己的身體

或者是去當一個隨人蹂躪~要你幹麻你就得幹麻

然後用2小時換3000到5000的新台幣



當然用自己任何的方法賺錢沒有錯

只是如果賺錢要用到自己最後最後的本能

也就是"青春ㄟ罵體"來賺錢

那......這個人還剩下什麼???

如果沒有了腦袋沒有想法沒有能力

一個人還剩下什麼......





---------------------------想法分格線-----------------------------------------



誰會聊天聊到凌晨四點

昨天我和不算是陌生人但是也不算是非常熟的朋友聊到四點= =

(除了湘姿之外,沒辦法睡在一起就會一直講話)

聽了故事



每個人身上都有好多故事

我想老人家這麼有智慧也是因為不知道他們聽過了多少多少的故事



我不應該一直打擊自己

告訴自己自己有多笨有多沒經驗有多....

我就是年輕

而且我願意學~沒有經驗容易教

我有好的體力跟態度~我願意去努力

等時間久了~故事聽多了~自然而然就可以成為有智慧的人

我不該自己嚇自己

沒辦法~這是我最擅長的.....

也是家人影響我最深的.....



要畢業了

挑戰~改變~成長

才正要開始

生日

我的身邊有很多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是怎麼一回事....



1987.04.09的秀瑜&蓓欣

一個在雲林一個在澎湖

一個是我高中同學一的是大學同學



1985.04.30的小芊&芋仔以及火星人→這三個人的媽媽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在台南一個在雲林一個在(?)

三個互不認識但都是我朋友



1987.05.30的我還有羊咩咩 

而郁萍姐也是5.30~只是年的話就......

多很多了~呵呵



09.25的我哥跟micheal

好吧這兩個比較沒梗只是同天而已

一個台灣男孩一個是美國人





生日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但是

這世界怎麼這麼多巧合

我的天!!!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喔~愛情

好像愛情就是這樣



一開始也許

只是覺得這個人很順眼

只是想要多了解多聊天

只是單純的想要牽起他(她)的手



不小心

有了他(她)變成一種習慣

不小心

對方變的越來越重要

不小心

我們都開始展露出自己最原始最邪惡的那一面

不小心

就有了不開心的爭吵~溝通



有的人

用成熟理性來包容

有的人

用幼稚的大吵大鬧攻擊等等...來處理

有的人

雙方都努力了~但是有時候差距真的太大



所以結果就變成

一輩子老死不相往來

一輩子都活在看似好朋友其實很相愛的假象裡

一輩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真的好朋友?

我想那是騙孝ㄟ





然後

我們才真的董得

什麼叫做愛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很有趣

就算是friend,最後還是會有個end...



就算要fuck,起初也要有fu...



就算是lover,最後還是會over...



就算是Believe,中間還是有個lie





呵呵

........

我的pc壞了

原因不明

在因為桌上型電腦壞掉而

發瘋咆嘯完之後

去逛逛士林,買同學的禮物



因為鴻柏很好心的說要借我筆電

就這樣回到家後我又開始無止盡的用電腦

用到了半夜兩點

突然啪

電腦斷電的感覺

但是我正在聽音樂寫作業外加開msn

根本沒有幹嘛

就這樣壞了

在也開不了機



電腦連續壞掉

使人瘋狂

帶著又生氣又不安的心情去睡覺

隔天早早就爬起來

畢竟電腦不是我的

壞掉是要怎麼交代



可見我有多麼依賴電腦

一有空買上跑到學校電算中心

居然沒有辦法讓我上MSN



好好好

我認了

寫作業!!!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留海花此run的週一



上個禮拜小陌他們就有問我要不要去陽明山採海芋

但是我跟他說不行因為我要上課



禮拜一在電腦教室遇到積極討論報告的大家

小艾又問我

等等我們要去採海芋耶你要不要去

本來就不太想去上課的我

當然一口答應啦~哈哈哈

就這樣~我居然去採海芋了

而且還拉了兩個原本也要上課的人下海



七個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啦

到了士林才發現他們完全沒有找好公車要怎麼坐

反正去了就知道....

(這還真是有冒險犯難的精神阿)



在公車上我原本也說

恩...去了我應該也不會採啦

反正回家兩天花就爛了~還要丟垃圾更麻煩

而且拿花下山還要小心翼翼~不要讓公車上擁擠的人潮擠爛

麻煩透



結果結果

我到山上就失控了

因為真的好漂亮

一整片的花海~想要不摘他都難

這麼漂亮的東西~就想拿個幾朵回家放

本來還想要買個15朵一大束回家的

但是想一想還是不要亂花錢



山上下著毛毛雨

每個人的留海都...溼溼的...粘粘的...貼上額頭上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呂呵呵整個就是很有農婦的的fu

大家還學他連葉子一起拔起來

結果結帳的時候被老闆一直罵

說裡面還有花苞~被我們這麼一拔都死了



海天~海陌~海艾~海瑄~海羊~海馨~海mi

海芋之七人組

很好

明年還要一起來喔!!!

哈哈哈





















































p.s大學四年第一次去採海芋

很高興有大家的陪伴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人生就是這樣

人生就是這樣

由很多跟自己有一部分相像

但又不完全像的人組成



人生就是這樣

會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人生就是這樣

要有很多很多的難關

還有很多很多的選擇題



人生就是這樣

要不停的設定目標~評估計畫~完成目標

然後可能有 依些挫折可能有一些成功



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會有很多場面話出現在人跟人之間

是真誠也好是虛假也罷

好像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就好

但是有的時候不只是這樣簡單而已

還要懂得"會做人"



人生就是這樣

活在威脅的刺激下

然後才有依些改變跟進步



.....................

好像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套一句羊羊的話

人生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