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神奇的車

話說我這次回家有件事情忘了交代



週日

跟同學約好在斗六吃飯

吃到一半同學的女朋友說也要一起來

於是我同學就得到車站去載他

畢竟吃飯的地方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



而同學開車

我騎車來

相較之下當然是機車方便

於是我就說我的車停在某顆樹下

是銀色的

還有貼snoopy

籃子裡有安全帽

但是我不知道車牌號碼



結果我同學走錯顆樹

當然找不到我所謂銀色有snoopy的車

然後看到了一樣某台車籃子裡有安全帽

那種是阿嬤以前騎的那種打檔車

他正疑惑我怎麼會騎這樣的車



可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覺得我拿給他那把光陽的鑰匙很不符合那台車

反倒是我家大門的鑰匙比較符合那台車

所以他就把鑰匙插進去試試看

沒有想到不但可以轉動還可以發車

既然車都發了~就騎走啦



好好笑

莫名其妙騎了一台別人的車

還用奇怪的鑰匙

哈哈

怎麼會這麼瞎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轉換

沒想到我是如此安逸的人



第一次發現我對於轉換環境是如此不安

過去,自以為是興奮的情緒,其實是種不安

砰砰跳的心跳

轉不過氣的呼吸

心悸、頭暈,原來不是興奮



回台北到底是"回去"熟悉的地方

亦或是"前往"一個看似熟稔實際陌生的國度

關於這點我有點混淆自己的感覺了



此時連mp3的歌聲也無法平息一直發抖的心情

這種感覺好奇怪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或許,回台北是種壓力吧

找工作的事

念書的事

要不要搬家的事

無一不煩惱

平靜

平靜的生活



真正靜下心來



說的好容易

卻難以執行



不管是任何一件事情都好

我都需要平靜



我不要焦慮、緊張、興奮、心跳加速

那會使我亂了吋腳



我需要



平靜!!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回家

回家=花錢=爬山=健康的生活



回家要花很多錢坐車

本週回家很幸運

沒有買到座位

但是一上車就遇到伊青,它讓我坐他的位子到中壢

真的是人太好了啦!!!(泣)

更幸運的是我一路坐回斗六阿>"<



ok回家還要花錢跟同學聚餐

不過這是一定要的阿

這件事情很重要



再來

回家就會有媽媽煮的健康均衡飲食

我們家是一旦只要開伙

就會有魚有肉有菜跟湯

而且你知道沒有電腦的生活

以及完全放空掉要唸書做報告的事情

就會變的很早睡.....哈哈





然後是我爸媽很喜歡爬山

所以本週去了不是麵包店的"塔塔加"

塔塔加,就是傳說中的台灣的最高的那座山"玉山"的登山口

只是登山口ok,沒有到爬玉山

只是登山口我們就快不行了....

空氣稀薄,頭痛,搞到一家人還在沒人的山頂上吹風睡午覺....

(真是悠閒阿)

然後腳酸無力、發抖

一家人開車來回四小時(去一趟要2個多小時)

然後爬大概兩個多小時的山...= =





很健康的生活

所以

我要去睡了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 ,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昏睡

睡太多會讓人昏睡嗎

昨天已經狠狠的睡了一個下午

雖然昨天晚上也還是很晚睡

但是覺得已經睡很多啦



怎麼今天早上打工睡過頭

到了協會繼續打瞌睡...

我居然一邊打瞌睡一邊處理案件....

還好都是一些文字訊息

配上一些沒營養的圖片

處理的方式也不會太複雜

其實...這是壹個不斷重複的工作



但是我居然這樣做了兩個小時的案件

一邊睡一邊弄案件......

回去檢察有沒有做錯也還都對

天阿

我真是太強了我!!!



睡覺

是ㄧ件浪費時間

但是很重要的事情

哈哈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台中好久不見

結束如詩如夢的台中行

然後我就得要專心準備社工師考試啦!!!



回到鬱悶的台北

到底是因為台北容易讓人感到鬱悶

還是因為壓力都在台北?



或許有一天就算我搬到台中住

一旦在台中工作起來

大概我會是想要脫離台中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想要逃開台北吧



去一個地方最重要的就是融入吃的文化

要吃好吃的連鎖餐廳的話,那就不必去旅行了

[小熊屋]

恩~小熊屋東西實在有點糟糕

我就是被裝潢騙進去的阿

不過還滿便宜的,179一個主餐+一壺飲料+喝不完的濃湯根烤麵包還有免服務費

這種驚人的價錢怎麼可能出現在台北呢!!



[綠蓋茶]

乳酪口味的奶泡配上新鮮爽口的綠茶

這真的是我此次台中行最最最喜歡的東西啦!!!



[忠孝夜市]

奇蹟般的整排路都是120牛排+吃到飽沙拉吧

沒想到這裡整排都是

簡單的生菜沙拉、飲料水果

口感還可以的肉質

醬料算是弄得不錯

好吧我不知道是甚麼名子,但是我想下次再去我可以認得出來



[向上水餃]

位於向上路傳統市場內的水餃店,生意好到不行

就是簡單的水餃、酸辣湯跟小菜而已

一顆2塊錢,跟嘉義的有得拼喔!!

也許是傳統市場的口味,對我來說稍微鹹了一點

(那是因為我本來就吃很淡加上我很挑)

但是我想還是一間直得推薦的店

本來想說小小一顆,沒想到我點了15顆居然吃不完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盤的豬頭皮

20塊真的是平易近人又可愛的價錢阿!!



[東海夜市]

位於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路口

大排長龍的鹹水雞

真的脆筍很好吃

弄得也很入味,難怪要大排長龍

最可愛的還是一支5塊錢的棒棒腿阿!!!

不好吃都要說好吃了!!!

不過說真的,5塊錢的蜜汁燒烤真的挺好吃的

兩個人可以買到175塊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逢甲夜市]

聽說著名的大腸包小腸還有

不管哪一個夜市都會很有名的雞排

因為不是沒吃過加上很多人排隊

我根本不想吃,反到是買了吃不完的地瓜球

還有,逢甲夜市11點去很好

8點去的是當人肉球的笨蛋

快要12點的逢甲,攤子還沒收完,然後人又不是那麼多

啵棒!

只是買了一杯明明寫著原汁的柳丁汁

喝下去卻是濃縮加現榨汁,噁心死了!

下次看到這種招牌我再也不要相信了啦



[東東芋圓]

在去大坑的路上

手工現作

大排長龍

但是還好沒有等很久

不用廢話太多

好吃!!!

我喜歡芋泥



一天的市區

一天的野外

最棒的當然還是[高美濕地]為此次行程中最優點景點

但是可惜一去就碰到漲潮

下水沒多久就有傻眼的感覺,因為水漲的好快

不過也因為如此有機會看到招潮蟹神奇的生態

原來螃蟹會再挖另外一塊土把自己挖的洞蓋起來阿

而且漲潮過後,先伸出兩支大大直直的眼睛出來探路

可愛極了>///<



從山上到海邊

好久沒有的飆車感受

真是暢快!



如詩如夢的冒險行程

我的心有帶回啦!!!

因為還要唸書阿  T_T

阿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