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學校的時候
突然很想走路
於是......
我在平常下車的前一站下車~用走的回去吧!
走過小7~康是美~賣當當~過馬路
過完馬路我感覺到
「我需要廁所」
不過....忍一下吧!!!學校快到了
走進學校~新天地的廁所很小我不想進去
a棟的廁所不順路...所以再走道c棟好了
沒想到....
等我通過因為施工搭起的鐵皮便道後....
c棟的錯所被封鎖了!!!!
什麼....
我肚子痛耶
宿舍....還有一段距離耶!!!
施工施工~學校到處都在施工
連圖書館都要因此而關館
在此鄭重宣布
我念的不是實踐大學
也不是鼎豐大學
我念的是
實
踐
工
地
.........工地還有社工系喔!!
社工系有包含到勞工的領域喔!!
哈
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放不開
放不開的高中
放不開的過去
想到會流淚的心結
碰到會辛酸的情節
不懂
不瞭解
不明白
人
最忘記不了的
是痛苦的不是快樂的
或者說
想起來會痛苦的快樂回憶
階梯~座椅~窗戶
偽裝......或者改變
很難說下去了......
想撿回的事不該撿回的
其實人就該往前走的
偏偏知道的不會去做
會做的盡是些不該做的
脫下制服
不該的記憶卻沒有跟著脫下
滾進大學
淚水也滾進衛生紙裡
枕頭裡...裝的
不是大腦可以負荷的
心理放下再多...腦細胞
是不可能殺死的
我說過~人.........是有趣的!是可愛的!
卻...也是可恨的
恨自己的白痴~沒用~
情緒化~真的很該死
放不開的過去
想到會流淚的心結
碰到會辛酸的情節
不懂
不瞭解
不明白
人
最忘記不了的
是痛苦的不是快樂的
或者說
想起來會痛苦的快樂回憶
階梯~座椅~窗戶
偽裝......或者改變
很難說下去了......
想撿回的事不該撿回的
其實人就該往前走的
偏偏知道的不會去做
會做的盡是些不該做的
脫下制服
不該的記憶卻沒有跟著脫下
滾進大學
淚水也滾進衛生紙裡
枕頭裡...裝的
不是大腦可以負荷的
心理放下再多...腦細胞
是不可能殺死的
我說過~人.........是有趣的!是可愛的!
卻...也是可恨的
恨自己的白痴~沒用~
情緒化~真的很該死
出國?不出國?
從羊那邊貼來的
出國
出國
為什麼要出國?
出國你能學到什麼?
你想從出國當中得到什麼?
出國需要做多少的準備?
出國需要存多少錢?
出國需要加強那樣的語言?
出國能帶給你平常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要怎麼去實現?
出國對你的定義是?
你要的是心理層次的?玩樂的?學習的?血拼的?
出國能對你將來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
對於你想去的國家,你了解多少?
還是只是為了想出國而出國?
台灣玩遍了嗎?
對台灣夠了解嗎?
對於出國和在台灣旅很有何不同?
是文化?
語言?
風土民情?
還是心態上的不同?
因為你看和你不同種類的人、文化、語言?
如果說,
出國能帶給你的人生有更多的創意,
出國能帶給你的生活態度有更大的改變,
或者對於現在的生活更有目標,
更或者出國完之後會對你有何衝擊?
是虛榮?
是崇洋媚外?
還是想得到什麼?
台灣不好嗎?
出國真的就是見見世楮?
值得我們思考…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盛夏光年徵文的標題
關於那個制服、那個夏天、那趟旅行以及我們僅僅剩下的......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我們究竟放棄了哪些重要的事?
人生行旅最初的美好與動容,在我的記憶中反覆折疊又攤平,我們還會記得嗎?
只是很喜歡這段文字就po上來了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我們究竟放棄了哪些重要的事?
人生行旅最初的美好與動容,在我的記憶中反覆折疊又攤平,我們還會記得嗎?
只是很喜歡這段文字就po上來了
巷子
奶奶家旁邊的巷子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巷子
有通往有通往二樓的秘密通道
有爺爺自己的菜園
我們常常可以自己去摘些什麼的
巷尾有神秘的紅燈戶
還有不知通往何處的秘密巷弄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豆腐工廠
每到傍晚時分
濃濃的豆腐香便會陣陣飄出
記得好小好小的時喉
總是硬要抓著鐵欄杆爬上窗戶
只不過是想偷窺一眼神秘的大桶子
豆子總是會成漏斗狀咕嚕咕嚕的消失
有的時候~工廠的門沒關好
我還會躡手躡腳的偷偷進去看
結果總是會被老闆趕出來
昨天在里仁看到有機豆漿的時候
突然想起奶奶家旁邊豆腐工廠的豆漿
真的好香好濃好純
就算不加糖我也覺得很好喝
有豆香味的巷子~是我最喜歡的巷子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巷子
有通往有通往二樓的秘密通道
有爺爺自己的菜園
我們常常可以自己去摘些什麼的
巷尾有神秘的紅燈戶
還有不知通往何處的秘密巷弄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豆腐工廠
每到傍晚時分
濃濃的豆腐香便會陣陣飄出
記得好小好小的時喉
總是硬要抓著鐵欄杆爬上窗戶
只不過是想偷窺一眼神秘的大桶子
豆子總是會成漏斗狀咕嚕咕嚕的消失
有的時候~工廠的門沒關好
我還會躡手躡腳的偷偷進去看
結果總是會被老闆趕出來
昨天在里仁看到有機豆漿的時候
突然想起奶奶家旁邊豆腐工廠的豆漿
真的好香好濃好純
就算不加糖我也覺得很好喝
有豆香味的巷子~是我最喜歡的巷子
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最喧囂的孤獨
最喧囂的孤獨
這是一本書
買了兩年了
看了兩次了
我.....一直不懂
每次提到孤獨這兩個字我都會想到這本書的內容
永遠想不懂作者要表達的
但是在今天我逛公館的二手書店的時候我剎那間懂了
(我猜的啦)
書....應該是很豐富
裡面有很多知識再活潑的跳躍著的
但是...偏偏書也是沈默的
如果你只是堆在身邊
而不用心的去品嚐的話
既使....擁有再多的書
心....依然是空虛的
孤獨的心...熱鬧的知識...
孤獨....一直在喧囂
這是一本書
買了兩年了
看了兩次了
我.....一直不懂
每次提到孤獨這兩個字我都會想到這本書的內容
永遠想不懂作者要表達的
但是在今天我逛公館的二手書店的時候我剎那間懂了
(我猜的啦)
書....應該是很豐富
裡面有很多知識再活潑的跳躍著的
但是...偏偏書也是沈默的
如果你只是堆在身邊
而不用心的去品嚐的話
既使....擁有再多的書
心....依然是空虛的
孤獨的心...熱鬧的知識...
孤獨....一直在喧囂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