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
身體一直不是很好
可能我本來恩體就比較冷
加上又熬夜...不運動...之類的有關吧
所以我一直都很怕冷
夏天人家吹冷氣我一定要穿外套
最近....秋天到了
大家冷氣還是吹的強強滾
真不知道是我自己身體差還是人家神經壞掉?
最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走哪一個領域
兒少~以前最排斥的
但是我發現我心裡有一個聲音...
不想看著那些貧困的孩子過著艱苦的日子
不想看著那些迷途的羔羊在半夜跟人家打混蹺家
老人~以前一直曾經很想的
不想看著那些在外流浪
或是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拾荒老人
但是最近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面對老人的病...殘...
身障~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的領域
在修了身障的課之後
我知道...我依然是沒有辦法用沒有色的眼光看他們
我知道~我這樣只會照成別人傷害
精神與醫療~曾經我也很想走的領域
也許因為身邊有過那麼多例子
所以會覺得...想走這條路
但是在一年級碰過
班上的一個特殊的同學之後
我對這個領域害怕了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冷靜~耐心去好好處理事情
至於婦女嘛!
.......其實我不知道....婦女好像又會跟兒童~家庭扯上關係了
對這個領域不是很瞭解
也一直在想~我真的畢業就走社工而已嗎
我覺得這樣好像...沒有什麼競爭力
大家都說社工出來賺不到錢
雖然當初就已經知道這樣子的事實
但是其實認真思考到未來的現實問題時
還是會覺得擔憂
必竟...女人也是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
家裡老是說什麼找個有錢的老公嫁~雖然是開玩笑的
不過哪來這麼多有錢的老公~
對於自己喜歡了很久的傳播
在高三那年放棄
放棄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不喜歡傳播的勾心鬥角
但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喜歡傳播
尤其是電視圈
如果...我當初推甄的是大傳
今天會不會在網誌上po很想念社工之類的呢?
哈
人真是貪心又矛盾的傢伙
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陶子的月經理論
文 / 陶晶瑩
大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
>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
>
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太多,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
男人們,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
>
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一塊防患於未然,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
>
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
>
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
>
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
>
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湧地滿溢,
>
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嗎?
>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
>
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
>
我想,男人大概不明瞭,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
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
>
一口,就又得洗內褲、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
>
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
>
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身為女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月經形容的這樣貼切
噗~
逛我網站的男人們阿~多看看吧
我很相信你們大概都還給健教課本了吧!
大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
>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
>
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太多,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
男人們,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
>
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一塊防患於未然,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
>
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
>
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
>
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
>
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湧地滿溢,
>
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嗎?
>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
>
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
>
我想,男人大概不明瞭,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
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
>
一口,就又得洗內褲、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
>
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
>
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身為女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月經形容的這樣貼切
噗~
逛我網站的男人們阿~多看看吧
我很相信你們大概都還給健教課本了吧!
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愛情阿...
愛情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悶不吭聲
永遠也沒有辦法解釋
什麼是愛
為什麼愛一個人
今天看到班上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一男一女)
在晚上10點半多
跟我說他們要出去一下
也許只是朋友也不一定
不過...誰知道呢?
這麼晚了
哈......
蘇怡華跟關欣
桔子跟不承認的...某人
喵跟走很久的孔
還有很多的他跟她......
許多時候
就是這樣令人瞠目結舌
沒有發現的肉麻動人的情話
沒有看見的悲痛萬分的結局
在不注意的時候
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不可思議的...
人們好像樂於周旋在這什麼都不聲不響的事情中
呵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悶不吭聲
永遠也沒有辦法解釋
什麼是愛
為什麼愛一個人
今天看到班上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一男一女)
在晚上10點半多
跟我說他們要出去一下
也許只是朋友也不一定
不過...誰知道呢?
這麼晚了
哈......
蘇怡華跟關欣
桔子跟不承認的...某人
喵跟走很久的孔
還有很多的他跟她......
許多時候
就是這樣令人瞠目結舌
沒有發現的肉麻動人的情話
沒有看見的悲痛萬分的結局
在不注意的時候
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不可思議的...
人們好像樂於周旋在這什麼都不聲不響的事情中
呵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淡淡的
淡淡的
比較好
妝淡淡的
才不會太俗氣
情誼淡淡的
才不會放不開
飲食淡淡的
才不會一下子就膩
淡淡的
我喜歡
否則......
就算有一句話說: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
但是
17歲也好~27歲也好
有一天
對我們來說都會是回不去的一天
不是嗎
所以...
很多事情......
那又怎樣?!
比較好
妝淡淡的
才不會太俗氣
情誼淡淡的
才不會放不開
飲食淡淡的
才不會一下子就膩
淡淡的
我喜歡
否則......
就算有一句話說: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
但是
17歲也好~27歲也好
有一天
對我們來說都會是回不去的一天
不是嗎
所以...
很多事情......
那又怎樣?!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爽
看到趙見名被拒絕復職
心中真是只有一個爽字
台大校長(應該是吧!我忘記他是誰了)說的真好
醫院主管維持了一百多年來的傳統,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真是不要臉
拿ㄟ來的錢保自己出來
還趕申請復職
法院沒有判你一輩子義診就不錯了
還想回去台大
幹麻
想利用職務ㄟ回被發現的錢嗎
真是不要臉
怎麼第一家庭都那麼死不要臉阿
拿禮券的不承認
該下台的不下台
該被關的拿ㄟ來的錢保出來
哼
這就是台灣
未來
真是不敢想像
為什麼我要這麼憤世嫉俗勒?
心中真是只有一個爽字
台大校長(應該是吧!我忘記他是誰了)說的真好
醫院主管維持了一百多年來的傳統,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真是不要臉
拿ㄟ來的錢保自己出來
還趕申請復職
法院沒有判你一輩子義診就不錯了
還想回去台大
幹麻
想利用職務ㄟ回被發現的錢嗎
真是不要臉
怎麼第一家庭都那麼死不要臉阿
拿禮券的不承認
該下台的不下台
該被關的拿ㄟ來的錢保出來
哼
這就是台灣
未來
真是不敢想像
為什麼我要這麼憤世嫉俗勒?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