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秋天到了

從國中開始

身體一直不是很好

可能我本來恩體就比較冷

加上又熬夜...不運動...之類的有關吧

所以我一直都很怕冷

夏天人家吹冷氣我一定要穿外套



最近....秋天到了

大家冷氣還是吹的強強滾

真不知道是我自己身體差還是人家神經壞掉?



最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走哪一個領域

兒少~以前最排斥的

但是我發現我心裡有一個聲音...

不想看著那些貧困的孩子過著艱苦的日子

不想看著那些迷途的羔羊在半夜跟人家打混蹺家



老人~以前一直曾經很想的

不想看著那些在外流浪

或是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拾荒老人

但是最近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面對老人的病...殘...



身障~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的領域

在修了身障的課之後

我知道...我依然是沒有辦法用沒有色的眼光看他們

我知道~我這樣只會照成別人傷害



精神與醫療~曾經我也很想走的領域

也許因為身邊有過那麼多例子

所以會覺得...想走這條路

但是在一年級碰過

班上的一個特殊的同學之後

我對這個領域害怕了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冷靜~耐心去好好處理事情



至於婦女嘛!

.......其實我不知道....婦女好像又會跟兒童~家庭扯上關係了

對這個領域不是很瞭解



也一直在想~我真的畢業就走社工而已嗎

我覺得這樣好像...沒有什麼競爭力

大家都說社工出來賺不到錢

雖然當初就已經知道這樣子的事實

但是其實認真思考到未來的現實問題時

還是會覺得擔憂

必竟...女人也是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

家裡老是說什麼找個有錢的老公嫁~雖然是開玩笑的

不過哪來這麼多有錢的老公~



對於自己喜歡了很久的傳播

在高三那年放棄

放棄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不喜歡傳播的勾心鬥角

但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喜歡傳播

尤其是電視圈



如果...我當初推甄的是大傳

今天會不會在網誌上po很想念社工之類的呢?



人真是貪心又矛盾的傢伙

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陶子的月經理論

文 / 陶晶瑩



大部分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經前經後的歇斯底里,甚至有的男人堅持,

>

如果女人天天要求兩性平權,就不應該利用月經扮演弱者博取同情。

>

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

有那麼痛嗎?因人而異。有的女性甚至可以因為經痛痛到暈過去,你覺得呢?

>

月經來潮時的下腹腫脹、絞痛,攝氏32℃的氣溫下卻可以四肢冰冷,

>

甚至寸步難行舉步維艱,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

生理上的痛我不想著墨太多,因為男人真的很難體會。

>

就光談月經來潮為何使人焦慮不安、情緒難平吧!

>

男人們,請你試著舖一束濕衛生紙在你褲襠間連續5~7天;

>

而且,請注意,每隔1~3小時不等(視流量而定)更換一次,免得溢出哦!

>

就算一個成年女人已經和月經相處了十幾年,她還是無法算準何時能準地接下第一滴血。

>

有時候,周期到了,理所當然地先墊一塊防患於未然,誰知道墊了4、5天卻是一場空,

>

就在你準備放棄抽出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天降甘霖,妳只好祈禱自己不在野外或剛好不是白褲子。

>

跨間夾著一條濕濕的棉紙有多難受?

>

更難受的是,有時候很難光憑感覺得知它是否容量已滿,

>

如果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有很多會要開;或妳剛好是賣甜不辣的媽媽,公廁要走很遠;

>

或妳剛好是個要發片的女藝人,今天MTV要穿超短褲或下水演悲情;你能不焦慮嗎?

>

有時候以為已滿溢,衝到廁所一看,才佔了1/3,要不要換新的?

>

有時候坐著喝咖啡,兩腿夾的緊緊的;嘴裡的溫熱轉移了下體的溫度感受,

>

待回過神來,走進廁所檢查,卻發現月經已波濤洶湧地滿溢,

>

自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你能不情緒化嗎?

>

相信男孩子大多有夢遺的經驗吧!洗床單煩不煩?

>

請想一下,你們洗的是透明的,我們洗的卻是血染,難不難?

>

月經不比自來水,開關由自己操作,要停要來隨心所欲;

>

我想,男人大概不明瞭,經血那種欲走還留的任性有多令人抓狂吧?

>

最後1、2天,經血明顯變少;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一滴,自己覺得應該不再需要衛生棉時,冷不防地它又在半夜吐了一口,不多不少,像是文弱書生得肺癆臨死前吐的那一口。

>

一口,就又得洗內褲、床單,和床單下的被墊了。

>

所以,男人們,你能開始了解女人、體諒女人的經前症候群嗎?

>

別看見血就嫌髒,別忘了,你們一個個都是從那兒孕育出來的呢,

>

下次,幫忙洗個床單吧! 



身為女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月經形容的這樣貼切

噗~

逛我網站的男人們阿~多看看吧

我很相信你們大概都還給健教課本了吧!

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愛情阿...

愛情

來的時候~不知不覺

走的時候~悶不吭聲

永遠也沒有辦法解釋

什麼是愛

為什麼愛一個人



今天看到班上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一男一女)

在晚上10點半多

跟我說他們要出去一下

也許只是朋友也不一定

不過...誰知道呢?

這麼晚了

哈......



蘇怡華跟關欣

桔子跟不承認的...某人

喵跟走很久的孔

還有很多的他跟她......



許多時候

就是這樣令人瞠目結舌

沒有發現的肉麻動人的情話

沒有看見的悲痛萬分的結局

在不注意的時候

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不可思議的...

人們好像樂於周旋在這什麼都不聲不響的事情中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淡淡的

淡淡的

比較好



妝淡淡的

才不會太俗氣



情誼淡淡的

才不會放不開



飲食淡淡的

才不會一下子就膩



淡淡的

我喜歡



否則......

就算有一句話說: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

但是

17歲也好~27歲也好

有一天

對我們來說都會是回不去的一天

不是嗎



所以...

很多事情......

那又怎樣?!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看到趙見名被拒絕復職

心中真是只有一個

台大校長(應該是吧!我忘記他是誰了)說的真好

醫院主管維持了一百多年來的傳統,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真是不要臉

拿ㄟ來的錢保自己出來

還趕申請復職



法院沒有判你一輩子義診就不錯了

還想回去台大

幹麻

想利用職務ㄟ回被發現的錢嗎

真是不要臉



怎麼第一家庭都那麼死不要臉阿

拿禮券的不承認

該下台的不下台

該被關的拿ㄟ來的錢保出來





這就是台灣

未來

真是不敢想像



為什麼我要這麼憤世嫉俗勒?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期中考快到了

考期將近



團體...體育...社會問題...

個案...人行...

日文

老人...

很好...七科



外加報告!!!



爆了爆了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忽冷忽熱

最近.......



天氣

忽冷忽熱



心情

有點忽冷忽熱



對人

也是忽冷忽熱



學習

還是忽冷忽熱



感情

更是忽冷忽熱



會感冒嗎?

連心一起...

好悶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