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端午的結局

好的

不論是便利貼陳欣怡

還是敗犬單無雙

偶像劇都有來到美麗結局的一天

今天敗犬閃亮完結篇啦



這是兩部我覺得還滿寫實的戲劇

當然,都有不寫實的男主角



好的

我要去跟我的社會政策與立法努力了



剩下幾天?八十多天是吧!!!

我來算算

應該像要拼高中聯考一樣來個數字大倒數的

加油!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呵呵的呵呵呵

話說在這端午連續假期

我們還跑去台北車站討論報告

真的很認真耶= =(沒出去玩已經很心酸還討論報告...)



我:ㄟ~不然明天央圖有開嗎

羊:不知道耶

呵:央圖?在哪阿?是中正廟前面那個嗎?

我:中正廟...甚麼鬼.......

羊:哈哈哈



過了一會兒

通常這樣討論報告總是會討論到別的地方去

果然



羊:我今天去喜宴結婚的姐姐好漂亮喔

呵:那你這次怎麼沒有當伴娘

羊:我已經當兩次了,不能再當了

我:當三次會怎樣嗎

羊:當三次會嫁不出去

呵:可是有人當了27次都沒事阿!!!那個27件禮服的秘密

我:那部片很好看耶

呵:對阿~聽說27件牛仔褲也很好看

我、羊:哈哈哈,27見牛仔褲是甚麼

呵:我是要說......牛仔褲的夏天...也很好看

....





這就是呵呵

總是帶給我們很多歡樂

生活有你,真好!!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窮死了

好像最近一直在抱怨很窮這件事情

沒辦法五月真的是花錢如流水的一個月

平常沒事的吃飯+生活基本開銷

差不多就要八千

這個月簡直就是大爆炸...



去台中

回家

謝師宴

生日的人特別多

治裝

考試證照+報名



唉優

可是還是想要買很多東西

我想要一隻手錶~不要再繼續挖包包挖老半天才挖到手機

我想要全身鏡~不要出門才知道今天穿了什麼怪衣服

我想要溫和不刺激的乳液~不要再用便宜的價錢來摧殘我的臉



當然還有很多希望...

我希望身邊的人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我希望我有一顆平靜的心來唸書

我希望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

我希望fish的皮蛋在天上也可以很幸福

我希望老天掉下一個多啦ㄟ夢給我

不然阿拉丁神燈也可以

這樣快多了



呵呵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話說畢業考與畢業

早上考整本課本的社工倫理

老師真的是笑面虎

都已經說好不考死背的題目

還是考了一題Reamer的抉擇七步驟

媽的~我真的一點死背的東西都沒有背阿

而且我還早上起來看書看到睡著

還是強迫自己一字一字的把課本至少看完一遍

好吧~我還是自己掰出了七個步驟

憑印象掰唄



下午的政策立法

120題選擇題+三提申論題

大家以為總分200是吧!!!

NO!!!是兩個部分加起來處以2

哇靠,這個除以二為什麼是下午去找老師聊天才知道的

所有的人沒有人把題目寫完吧

整學年的政策跟法條,光是翻資料找法條眼睛都要花了

(還好我先去系辦借了筆電,果然用ctrl+f比翻來翻去快啦!!!謝謝曉涵還幫我插電)

全班都是翻紙的聲音,嘖嘖!

我還是很努力的寫了兩題申論題

聽說有人申論題完全空白......

我的選擇93,就算一半只有46,申論題兩題加一加應該也有14分吧

至少有一題是完整寫完,另外一題寫一半



考試達人可以你可以轉行改成ppt神人了

昨天硬是在5分鐘內塞了300張照片

重點是還有很多照片都不知道哪裡抓來的

大一耶!!!嘖嘖嘖~你真的太強了

你應該要註冊一個無名阿,每天都跑到人家家裡去逛逛又不留言打招呼

這樣有失禮貌之嫌疑喔!!!

唉~以後就看不到這些東西了



社四甲在別的老師眼中好像是很散亂的班級

很多老師都不是很喜歡我們班

可是到了要畢業的這一刻

其實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愛

我們就只是小團體多了點(這是哪個班級不會的)

我們就只是不愛上課了點(哪個學生不會偷懶的)

巴特,有全班的事情時大家還是團結的阿

大四了,全校哪個班級可以每個禮拜出席率100%???

昨天有人不小心擋到了投影機

居然被全班異口同聲的罵說:走開啦!!!

笑死我了!!!



捨不得學生證要被剪角了

比起有些人對於畢業的反應是:終於可以不用跟某些人繼續上課

我們班大部分的人都是很捨不得的

謝師宴自動組出小組討論活動、主持、進行方式...等等瑣碎的事情

我覺得大家都好棒!!!



再來就是大家謝師宴都來勢洶洶的準備洗頭、穿洋裝(搞不好小禮服都來了)、化妝

我的媽呀有必要搞成這麼累嗎...

想要穿洋裝畢業後的聚餐大概都一定得要穿洋裝了吧...

超期待謝師宴的"瞎拼 ABC"不知道大家會弄出甚麼好笑的英文

期待期待ING

Quize你我的距離

http://www02.quizyourfriends.com/take-quiz.php?id=0905210728582343



快點去測驗

快點去測驗



我覺得題目很沒有挑戰性

非常簡單



雖然最後一題的答案怪怪的

有的人選正確答案是正確的

有的人選正確答案卻被說是錯的



ㄟ尼為

看看你我有多少距離

科科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秘密

每個人的心中

總會住著一些個秘密...



好久沒有好好跟你聊天了

每次遇到你~總是各忙各的

我是多麼懷念剛開始認識的那段時光阿



你居然怪我吵你

也不想想如果不是無聊我也不會吵你



我們之間存在著這麼多的隔閡

到底

我該如何才可以

再一次找回緊緊擁抱你的感覺

然後







































然後





































把答案寫在考卷上





































喔~我的社工倫理課本阿!





































解釋一下XD



剛開始上社工倫理的時候我是很認真的在上課的

可是因為慢慢的都是同學在台上報告

要導讀我自己看就可以了

不需要別人在那邊唸了老半天的稿

漸漸的課越來越無聊

大家都在下面講話~我也是~嘿嘿

老師還怪我們愛講話

也不想想同學報告的品質是怎樣



可是明天就要考試了

整本的課本要考

真的很多

一下子看到那麼多章節的東西

真的找不到讀下去的FU....



阿嗚~死定了我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傷感

今天是傷感的一天



最後一次的政策立法

今天ppt的title是"謝幕"

我看到時,眼眶就紅了

我知道,我們是老師的第一班,第一個大學教書生涯的班級

對待學生特別用心的他

看起來很三八的他

每次總是嘻嘻哈哈愛虧別人的他

有時候有點機車的他

雖然他的作風在大一的時候讓某些人很不喜歡

但是我知道

老師是愛我們的

給我們鼓勵

關心我們

試圖接近我們

了解我們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

可是,老師

你在我眼中,是最完美的老師!!!



都已經大學了

誰還會像個老媽子一樣這個叮嚀,那個叮嚀的

不管是身體健康、職場守則、愛恨情仇、升學考試

任何學校不會開班授課的事情

老師就深怕會漏掉哪一個

每周總是用心認真的做ppt,反反覆覆他的叮嚀

有事沒事就去follow大家的無名網誌



看似三八八卦的行為

其實都是關心...

他大可以專心做自己的研究

陪陪自己的家人小孩

或者是多出來的時間就去睡覺休息做自己的事情

不需要理會我們這些小鬼的無聊世界

但是,他選擇花時間來跟我們拉近距離

上帝給每個人都是24小時

他那麼忙那麼多事情,肯定是犧牲了玩樂休息的時間

才有時間在我們身上花心思阿!!!



98級的社四甲今天可以這樣達到99%的出席率

有這麼高的向心力,這麼好的感情(不知道別人是否也這樣認同,但我是這樣覺得的啦!)

背後的大功臣就是老師

雖然一開始強迫大家12點半就要坐在教室考甚麼"社工商數"

我還生氣,覺得幹嘛縮短我吃飯的時間弄得我很趕很討厭

可是如果沒有這樣強迫大家

大家又有哪裡來的時間跟同學老師們相處



我記得一開始就說過什麼每節必點名

其實到最後點幾次五隻手指頭都可以算出來

不管為了報告、考試、交作業而來都好

大家,的的確確都聚在一起了!!!

但是如果一開始不是這樣的強迫

我想依照我們班的個性,大家上課肯定意興闌珊

最後搞不好甚麼謝師宴、畢業典禮也一點都不在乎



原來

被in形容腦子一條一條的石泱

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



我真的好幸運好幸運好幸運

大學還可以遇到這樣的老師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我喜歡這句話:人生的過程就像一個夢想連著另外一個夢想,我完成了一個,現在又要往下一個前進



不管,前進到哪裡我都會記得屬於這個春天的社四甲





----------------------------------------這是晚上的事情----------------------------



晚上去看了一齣的舞台劇

我沒有看過舞台劇,因為還滿喜歡李易修的,加上有65折

才花了錢去看,不然實在票價對一個學生來說有點高



今日劇碼:[少年金釵男孟母]

演出者:創作社劇團

劇情大綱:

在清末民初,南風盛行,而南風就是男風,就是說男男之間的愛情。複雜的三角關係,曾經和大龍"相處"的季芳,後來愛上了瑞郎,瑞郎為表示對季芳的愛,選擇自宮想要陪伴季芳一生。而大龍因心生忌妒想要陷害瑞郎,沒想到季芳上來替瑞郎挨板子打,結果卻被打死,臨死之前託付瑞郎一個季芳和之前的女子所生的兒子。

為了躲避當初南風那幫人,瑞郎男扮女裝從大陸一路搬家搬到台灣,一直扮演母親的角色,也很禁止兒子跟男同學相處。沒想到兒子長大後居然還是碰上了大龍的侄子,而且兩個人還在一起,該來的怎麼躲也躲不掉...雖然最後瑞郎將一切故事告訴兒子,也認同了兒子喜歡男生,但...我就是覺得是悲劇



悲劇,卻才是深刻人心

而我最喜歡"陳大龍"的角色

整齣戲最可憐的就是他了吧!!!

(這個角色是李易修演的,天阿!真是太符合他的外型了這角色)

那種美男子,眉宇中總是帶點憂愁,眼神裡總是好像有一大堆的故事

陳大龍的角色讓人愛的濃烈卻也恨得牙癢癢的

不過後來演高中生那一段實在是有點老...沒有年輕的氣息,哈哈

活像個30歲的大叔硬是要穿上咖其褲跑到高中打籃球一樣



人阿!!!有時就是犯濺

偏偏是壞人的角色

但是還是最喜歡這個角色



明天要臨終社工期末考

今晚的夜

憂愁正如一縷白煙的慢慢飄出

你嗅到那一抹感傷的味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