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個考試是如此輕鬆的心情去考的
因為我一直都是很容易焦慮跟緊張的人
也許是因為看開了吧,又或許說社工師考試的輸贏對我來講好像已經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從沒有一個考試我是有這麼多題目不會寫的
說真的,我覺得今天的考試,有很難也有還好的(對我這個沒有把書念完的傢伙來說啦,說不定對別人來說都很簡單)
今年跟往年不一樣的是每一個都是50分的選擇,50分的申論
第一個上場的[社會工作],說真的沒有考很難的東西,就是像是"功能派""診斷派""伊莉莎白濟貧法"...這些社會工作概論該有的理論。但是有些名詞滿冷門的,說真的我聽都沒有聽過。而且其實雖然他考了不難的理論,可是內容很細,我覺得真的要唸的很熟的人才可以拿高分
第二個,國文。20題的選擇題我根本沒有幾題有把握,古文...離我好遙遠了。現代散文大概不超過5題吧。作文就...題目是範圍很大我覺得很俗的[幸福人生]
第三個,政策與立法。我的媽,難到爆炸。每一題選擇題我都在"擲茭",全考數字、多少人、多久...這種東西沒看就是沒看到了,而且非常的細。
今天
社工管理,選擇題我覺得還算容易,但是申論題寫得好痛苦。自己都有點不知所云。
直接服務,考的還不算太過於難,不過選擇題的選項都很相近,我也不太有把握
人行,歐賣尬,申論題我兩題都不會寫,第一題掰一掰,第二題沒背熟就是沒背熟,我哪記得四歲小孩被分割成多少不同的學者階段。而且我只想快點寫完快點交卷快點回家洗澡。
考場
很熱,天氣很悶,身體很黏
考卷
字很小,看得我很不舒服
休息時間
拖好長,雖然比較多時間可以休息跟準備下一節,但卻也是一種折磨
監考老師
都沒有在提醒大家剩下15分或多少之類的(以前去別的地方考試基本上都會提醒你剩下10分鐘囉之類的)
專業制度到底是種保護,還是一種蓋圍牆?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很難說誰對誰錯
明天的研究法,不知道會怎麼樣XD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我快要吐了>"
先前已經說過
我回到之前實習的地方打工啦
而工作內容就是監看色情網站
常常看到的一些色情文學
圖片~影片~相簿...賣色情光碟...等
因為壞人都很奸詐常常把網站設在國外
還有因為台灣法律的關係~某些程度上無法真正罰到那些業者
這個法規面的東西很複雜啦
反正基本上都是不適合小朋友看的啦
不管合不合法
可是我是小朋友>"<
阿嗚~~
看到好想吐
男生來應該看的很興奮吧!!!
阿嗚....xp
我死了
我回到之前實習的地方打工啦
而工作內容就是監看色情網站
常常看到的一些色情文學
圖片~影片~相簿...賣色情光碟...等
因為壞人都很奸詐常常把網站設在國外
還有因為台灣法律的關係~某些程度上無法真正罰到那些業者
這個法規面的東西很複雜啦
反正基本上都是不適合小朋友看的啦
不管合不合法
可是我是小朋友>"<
阿嗚~~
看到好想吐
男生來應該看的很興奮吧!!!
阿嗚....xp
我死了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小小社工生涯的第一個小句點
結束了,實習動態展
靜態展,也已經做完
剩下的
就是我要交給機構的總報告啦
(已經實習結束10天了...完全沒有進度=.=)
這次的報告
我很囧
一開始先是聽到甚麼要做"議題"
結果
當我提出一個想法的時候
遭到一些人的反對
為了顧及所有人的意見
我不想當一個霸權的組長
所以...
我沒有及時阻止今天這種情勢的發生
我想
是我太軟弱
為了報告的品質
我應該要強硬一點的
好吧!!!
不過總算過了
社工實習
掰掰
靜態展,也已經做完
剩下的
就是我要交給機構的總報告啦
(已經實習結束10天了...完全沒有進度=.=)
這次的報告
我很囧
一開始先是聽到甚麼要做"議題"
結果
當我提出一個想法的時候
遭到一些人的反對
為了顧及所有人的意見
我不想當一個霸權的組長
所以...
我沒有及時阻止今天這種情勢的發生
我想
是我太軟弱
為了報告的品質
我應該要強硬一點的
好吧!!!
不過總算過了
社工實習
掰掰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又悶了
今天
我去問教宣組的
我這個六日可不可以跟著去兒童關懷影展
從之前的反應我就知道了
之前工作人員面對我的要求
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比較好的表情
今天我又去問了一次
恩
答案就是:應該是不用
好悶
我到底每天到機構來要幹麻呢
忙死是一種折磨
閒死也是一種折磨
這樣的話我就要再晚兩天結束
也就是說
我應該會到9月10號才會結束
幹麻呢!!!
因為學校也要320小時的要求
這320小時過的好痛苦
什麼主動積極
我現在完全不想理了
反正
實習生
只是實習生
機構
很忙的!!!
我去問教宣組的
我這個六日可不可以跟著去兒童關懷影展
從之前的反應我就知道了
之前工作人員面對我的要求
就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比較好的表情
今天我又去問了一次
恩
答案就是:應該是不用
好悶
我到底每天到機構來要幹麻呢
忙死是一種折磨
閒死也是一種折磨
這樣的話我就要再晚兩天結束
也就是說
我應該會到9月10號才會結束
幹麻呢!!!
因為學校也要320小時的要求
這320小時過的好痛苦
什麼主動積極
我現在完全不想理了
反正
實習生
只是實習生
機構
很忙的!!!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實習有趣一點點了
最近這兩天
跟協會的"阿美力喀"志工
net先生,終於比較熟一點啦
我禮拜二晚上要跟他一起去聽音樂會耶!!!
ya ya ya
最近英文有比較好一.....點點.......了!!
ㄎㄎ
我要來擬我的"台北旅遊計畫"
在我實習結束之前
我希望可以多帶net繞台北幾個地方
用我的破英文
加上無敵的電子辭典
以及我比手畫腳的可愛動作
哇哈哈
越想越興奮了....
請大家多多提供盡量不用花錢的景點啦!!!
因為他很窮我也很窮
ps.他已經去過淡水、士林夜市、陽明山了!!!
接下來我想要帶他去師大夜市還有鶯歌啦!!!
你們說呢???
跟協會的"阿美力喀"志工
net先生,終於比較熟一點啦
我禮拜二晚上要跟他一起去聽音樂會耶!!!
ya ya ya
最近英文有比較好一.....點點.......了!!
ㄎㄎ
我要來擬我的"台北旅遊計畫"
在我實習結束之前
我希望可以多帶net繞台北幾個地方
用我的破英文
加上無敵的電子辭典
以及我比手畫腳的可愛動作
哇哈哈
越想越興奮了....
請大家多多提供盡量不用花錢的景點啦!!!
因為他很窮我也很窮
ps.他已經去過淡水、士林夜市、陽明山了!!!
接下來我想要帶他去師大夜市還有鶯歌啦!!!
你們說呢???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決定好了的感覺真好
這一兩個月來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考社工師這件事情
想考的原因:對自己一個交代、往後工作的薪水或升遷、為自己拿一張證照
不想考的原因:很難考很難上、自己以後也不見得會當社工、這一年想要多打一點工存錢
會想要多打一點工的原因是因為
明年我想要去WORKING HOILDAY,也就是旅遊打工
要出去之前,先預備的十萬是比較保險的
自己也還有一些保險要繳,所以得存一點錢
還有畢業旅行也是,也許會花個一兩萬
當初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去拼命的打工跟準備英文,那麼應該沒有時間跟心力準備社工師考試了吧!!
我很猶豫,到底該準備哪一件事情好
可是想了兩個月
我覺得我這一輩子還沒有為自己真真正正做一件有頭有尾的事情
沒有做一件有成果,堅持下去的事情
再說,我如果現在就決定我不當社工了
那麼我念這三年書幹麻,大四乾脆不要唸算了
何必浪費時間
所以我覺得不能現在就已經決定好不當社工啦
也許去工作了~或者有其他出路的機會實再說不當社工也不遲
而且我記得,我大一大二是告訴自己
不論將來畢業要不要當社工,去考社工師是一定要去的
所以
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自己一張證照
給自己這四年所學一個完美的句點
給自己四年所學,好好的測驗自己學得了多少
為自己的未來,多一個不一樣的經驗跟機會
不管考試成功與否(因為真的很難考)
我,都要去考社工師!!!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考社工師這件事情
想考的原因:對自己一個交代、往後工作的薪水或升遷、為自己拿一張證照
不想考的原因:很難考很難上、自己以後也不見得會當社工、這一年想要多打一點工存錢
會想要多打一點工的原因是因為
明年我想要去WORKING HOILDAY,也就是旅遊打工
要出去之前,先預備的十萬是比較保險的
自己也還有一些保險要繳,所以得存一點錢
還有畢業旅行也是,也許會花個一兩萬
當初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去拼命的打工跟準備英文,那麼應該沒有時間跟心力準備社工師考試了吧!!
我很猶豫,到底該準備哪一件事情好
可是想了兩個月
我覺得我這一輩子還沒有為自己真真正正做一件有頭有尾的事情
沒有做一件有成果,堅持下去的事情
再說,我如果現在就決定我不當社工了
那麼我念這三年書幹麻,大四乾脆不要唸算了
何必浪費時間
所以我覺得不能現在就已經決定好不當社工啦
也許去工作了~或者有其他出路的機會實再說不當社工也不遲
而且我記得,我大一大二是告訴自己
不論將來畢業要不要當社工,去考社工師是一定要去的
所以
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自己一張證照
給自己這四年所學一個完美的句點
給自己四年所學,好好的測驗自己學得了多少
為自己的未來,多一個不一樣的經驗跟機會
不管考試成功與否(因為真的很難考)
我,都要去考社工師!!!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當初暑期實習動機...
距離實習結束還有3週又3天
想著當初期待著實習
開始疑惑實習
到現在週誌拖延,倒數著實習
實在是.........
當初就知道這是一個倡導性
作間接服務的機構
但是但是也不是這樣把實習生丟著不管的吧!!
有的時候我會想
"我還是學生阿~我還在學習~~督導你怎麼可以都不理我呢...督導你怎麼都不給我東西呢??"
但是有的時候我又會想
"都已經念到大學了!自己應該要學著如何學習如何問別人吧!不能總是期待別人給你東西,
這樣未免太被動了一些"
所以有時候,我會一直抱怨實習有多麼的無聊,學部到東西
但是有的時候我又會覺得,自己這樣悠游自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看自己想要看的書
好像也有不錯的地方
當初來到這邊實習
我還記得自己有幾個動機
1、希望自己可以了解所謂"間接服務"的機構是長甚麼樣子
2、增加自己的思考性
3、多元的學習(因為這裡有教宣組、有網路組、國際組以及社工組)
現在來檢視
1、我了解了,間接服務就是會不斷做很多很多事情、活動、曝光,增加社會的關注、了解
2、思考性依然是我討厭,我不習慣,我也不喜歡的。自己對於議題的思考還是很膚淺
3、督導其實開放的尺度很小,我也有點不知道怎麼和工作人員詳細的問工作內容,怕人家覺得煩
目前自己的狀態覺得很ㄎㄟˊ
感覺也不知道怎麼前進,只能在原地旋轉
不過跟另外兩位實習生一起實習,有時候也看到很多跟自己不一樣的東西,這...算是收穫吧!!
我想,我自己真的很不適合這樣的方式..."做中學"對我來說應該是一件比較開心的事情吧!!
想著當初期待著實習
開始疑惑實習
到現在週誌拖延,倒數著實習
實在是.........
當初就知道這是一個倡導性
作間接服務的機構
但是但是也不是這樣把實習生丟著不管的吧!!
有的時候我會想
"我還是學生阿~我還在學習~~督導你怎麼可以都不理我呢...督導你怎麼都不給我東西呢??"
但是有的時候我又會想
"都已經念到大學了!自己應該要學著如何學習如何問別人吧!不能總是期待別人給你東西,
這樣未免太被動了一些"
所以有時候,我會一直抱怨實習有多麼的無聊,學部到東西
但是有的時候我又會覺得,自己這樣悠游自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看自己想要看的書
好像也有不錯的地方
當初來到這邊實習
我還記得自己有幾個動機
1、希望自己可以了解所謂"間接服務"的機構是長甚麼樣子
2、增加自己的思考性
3、多元的學習(因為這裡有教宣組、有網路組、國際組以及社工組)
現在來檢視
1、我了解了,間接服務就是會不斷做很多很多事情、活動、曝光,增加社會的關注、了解
2、思考性依然是我討厭,我不習慣,我也不喜歡的。自己對於議題的思考還是很膚淺
3、督導其實開放的尺度很小,我也有點不知道怎麼和工作人員詳細的問工作內容,怕人家覺得煩
目前自己的狀態覺得很ㄎㄟˊ
感覺也不知道怎麼前進,只能在原地旋轉
不過跟另外兩位實習生一起實習,有時候也看到很多跟自己不一樣的東西,這...算是收穫吧!!
我想,我自己真的很不適合這樣的方式..."做中學"對我來說應該是一件比較開心的事情吧!!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暑期實習真的很無聊
滿心期待的暑期實習
已經步入了一個月,接下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實習
這一段實習的時間,非常非常的無聊
我每天都想說不好意思太早走
都想要留下來晚一點走
但是我每天到了下午的時後
都在期待5點半的到來
留下來,我已經覺得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也浪費機構的電、機構的資源
看著別人
不斷的分享自己在實習的時候遇到了很多很有趣的狀況
但是偏偏我呢....就是非常的靜態
看書看書
每天都在看書
看到我覺得很煩很悶很無聊
如果機構當初沒有意願要帶實習生
那麼他大可不必要收實習生
不需要這樣浪費彼此的時間嘛
這一切
讓我覺得好失望好失望
已經步入了一個月,接下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實習
這一段實習的時間,非常非常的無聊
我每天都想說不好意思太早走
都想要留下來晚一點走
但是我每天到了下午的時後
都在期待5點半的到來
留下來,我已經覺得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也浪費機構的電、機構的資源
看著別人
不斷的分享自己在實習的時候遇到了很多很有趣的狀況
但是偏偏我呢....就是非常的靜態
看書看書
每天都在看書
看到我覺得很煩很悶很無聊
如果機構當初沒有意願要帶實習生
那麼他大可不必要收實習生
不需要這樣浪費彼此的時間嘛
這一切
讓我覺得好失望好失望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壓力小解除
呼~~過完今天
終於壓力小了些
只剩下實習總報告跟
該死的研究法了
呼呼呼~~~
今天要先吃飽睡飽看電影看到飽
原來,每個社工都有這些過程
充滿希望、覺得助人工作很好
然後開始實習後
無力
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自己可以作社工一輩子嗎
工作第一年
每天都在想要離職
哈哈
成就感,是靠經驗慢慢累積
今天實習完之後去吃個下午茶
大談機構權力架構
平常在機構根本不可能談那些
這一切真是太好笑了
長春戲院了不起是吧!!
甚麼歐洲片、羅馬尼亞
沒辦法,變形金剛就是好看阿
我就是愛看華納
哈哈
這一切
真美好
哈
對於自己
真的要再去多想想
做事情的意義
對我來說的意義
我的想法
我的邏輯、思考
都還有需要加強
終於壓力小了些
只剩下實習總報告跟
該死的研究法了
呼呼呼~~~
今天要先吃飽睡飽看電影看到飽
原來,每個社工都有這些過程
充滿希望、覺得助人工作很好
然後開始實習後
無力
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自己可以作社工一輩子嗎
工作第一年
每天都在想要離職
哈哈
成就感,是靠經驗慢慢累積
今天實習完之後去吃個下午茶
大談機構權力架構
平常在機構根本不可能談那些
這一切真是太好笑了
長春戲院了不起是吧!!
甚麼歐洲片、羅馬尼亞
沒辦法,變形金剛就是好看阿
我就是愛看華納
哈哈
這一切
真美好
哈
對於自己
真的要再去多想想
做事情的意義
對我來說的意義
我的想法
我的邏輯、思考
都還有需要加強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喔!結束了
喔喔喔!!!
其中實習結束了
喔喔喔!!!
讓我忙到晚上四點的專題結束了
不過不過
接下來還有很多種東西
1.社區作業
2.spss
3.實習作業二
4.讀書心得
5.電影心得
6.素描
7.家庭諮商
8.研究法作業
9.兒少福利
等著吧
然後,就要開始忙碌我的暑期實習了
真的,快往生了
其中實習結束了
喔喔喔!!!
讓我忙到晚上四點的專題結束了
不過不過
接下來還有很多種東西
1.社區作業
2.spss
3.實習作業二
4.讀書心得
5.電影心得
6.素描
7.家庭諮商
8.研究法作業
9.兒少福利
等著吧
然後,就要開始忙碌我的暑期實習了
真的,快往生了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團體結束了
歐耶!!!
勞心勞力的團體終於要結束了!!!
我只要再寫一次團體記錄就可以結束可怕的作業噩夢囉!!!
可是,其實有點捨不得
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希望我們所帶領的團體
對你們來說,真的可以有一些幫助
女孩,要學會保護自己
相信你們一定都可以的
孩子們,掰囉!
勞心勞力的團體終於要結束了!!!
我只要再寫一次團體記錄就可以結束可怕的作業噩夢囉!!!
可是,其實有點捨不得
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希望我們所帶領的團體
對你們來說,真的可以有一些幫助
女孩,要學會保護自己
相信你們一定都可以的
孩子們,掰囉!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紀錄啊記錄
團體紀錄跟週誌這種東西
如果沒有當天回來就寫的話
很容易忘記
就算是已經做了小紙條大概紀錄今天幹甚麼
還是會忘記,在看到紙條的當下還會忘記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寫
你們說
這樣是不是很糟糕
偏偏我記性不好又愛托搞
搞得自己紀錄都忘光光
sad.......
好想吃水餃
可是怎麼錢包裡沒有錢了!!!
原來是該死的英文會考補考要500塊
還有生活藝術課被記曠課要去消......
有點煩耶
如果沒有當天回來就寫的話
很容易忘記
就算是已經做了小紙條大概紀錄今天幹甚麼
還是會忘記,在看到紙條的當下還會忘記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寫
你們說
這樣是不是很糟糕
偏偏我記性不好又愛托搞
搞得自己紀錄都忘光光
sad.......
好想吃水餃
可是怎麼錢包裡沒有錢了!!!
原來是該死的英文會考補考要500塊
還有生活藝術課被記曠課要去消......
有點煩耶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新機構
我暑假的新機構決定好了
我希望可以去
台灣終止童妓協會
http://www.ecpat.org.tw/dmisc/history.asp
大概就是這樣了!!!
好啦,我要繼續趕實習計畫書跟團體紀錄囉!!
希望可以過
我希望可以去
台灣終止童妓協會
http://www.ecpat.org.tw/dmisc/history.asp
大概就是這樣了!!!
好啦,我要繼續趕實習計畫書跟團體紀錄囉!!
希望可以過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心裡頭好悶
今天是大家的第二次團督
但嚴格說起來也可以說是第一次團督
因為上一次的團督只是在喬時間
今天,因為大家已經開始實習了
所以聽到大家很多在機構的經驗
心裡頭一直記得當初實習過的學姐說的一句話"態度積極心不急"
從第一週到現在,我已經去了四週
基本上我認為我們機構是一個步調很緩慢的機構
大家都不急不徐的,不會有甚麼太緊迫的事情
而我從去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做甚麼事情
大致上就是一次會談見習、一次家訪
然後資料閱讀、行政業務......
有點無聊啦!!我覺得
因為一直看東西,當然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
可是另外一方面,我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差勁了?
是不是自己不夠主動積極?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
聽到同學的實習,跟案主接觸、帶團體...甚麼的
相較之下,我的實習是如此的無聊
當然,我也知道因為是服務對象特質的關係
未婚媽媽當然要受到比較好的保護
從實習到現在,我其實心裡頭有點抗拒
我不知道在抗拒甚麼
二年級的時候,我是很期待實習這件事情的
但是到了當場要實習的時候,我居然希望可以不要實習有多好
是我害怕壓力嗎?是我害怕面對自己的不足嗎???
是我害怕實習做的事情,會凸顯自己太笨之類的嗎???
我不知道
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遇到壓力的時候我會想要甚麼都不要
簡單的來說就是卒仔,想逃跑的卒仔
我擔心、害怕、無助、驚慌失措
但是我就是不會去想說要怎麼解決
因為我覺得好麻煩、好可怕
這不好!!!
我應該要訓練自己正向思考的力量
我在學習當中
實習,我好像還沒準備好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再帶團體之前,把我自己心態準備好
但嚴格說起來也可以說是第一次團督
因為上一次的團督只是在喬時間
今天,因為大家已經開始實習了
所以聽到大家很多在機構的經驗
心裡頭一直記得當初實習過的學姐說的一句話"態度積極心不急"
從第一週到現在,我已經去了四週
基本上我認為我們機構是一個步調很緩慢的機構
大家都不急不徐的,不會有甚麼太緊迫的事情
而我從去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做甚麼事情
大致上就是一次會談見習、一次家訪
然後資料閱讀、行政業務......
有點無聊啦!!我覺得
因為一直看東西,當然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
可是另外一方面,我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差勁了?
是不是自己不夠主動積極?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
聽到同學的實習,跟案主接觸、帶團體...甚麼的
相較之下,我的實習是如此的無聊
當然,我也知道因為是服務對象特質的關係
未婚媽媽當然要受到比較好的保護
從實習到現在,我其實心裡頭有點抗拒
我不知道在抗拒甚麼
二年級的時候,我是很期待實習這件事情的
但是到了當場要實習的時候,我居然希望可以不要實習有多好
是我害怕壓力嗎?是我害怕面對自己的不足嗎???
是我害怕實習做的事情,會凸顯自己太笨之類的嗎???
我不知道
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遇到壓力的時候我會想要甚麼都不要
簡單的來說就是卒仔,想逃跑的卒仔
我擔心、害怕、無助、驚慌失措
但是我就是不會去想說要怎麼解決
因為我覺得好麻煩、好可怕
這不好!!!
我應該要訓練自己正向思考的力量
我在學習當中
實習,我好像還沒準備好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再帶團體之前,把我自己心態準備好
我準備好要當社工了嗎?
念了社工系這麼九
老師總是說這是一門"自助助人的專業"
也總是會說
"在幫忙別人之前要先透徹的了解自己"
但是...最近我在寫週誌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我的週誌總是寫得很簡單
因為我不喜歡廢話
我覺得重點點到就好了
但是很顯然的,我的社工督導們不是這麼希望
他希望我可以寫詳細一點他才知道我到底學到了甚麼
問題來了
我覺得沒有這麼多話好寫
簡單的來說
我覺得冗長的敘述是沒有必要
但是站在一種"後視"的角度看我自己我也不太會
自我覺察自我覺察
這個名詞看了好久,還是學不會
藥用第三者的角度是檢視自我,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尤其還要用專業的角度,對我來說真是天殺的難
到了大三
我發現自己對於文字撰寫的能力下降很多
報告使用到複製貼上的機率越來越高
真的不是很喜歡自己這樣
觀察力不夠敏銳、對文字掌握能力不好
不喜歡不喜歡....
最近好像很衰的感覺
上來抱怨一下
我的重要證件不見了
又感冒
椅子壞了
手機也不太正常....
一堆又一堆的事情
心情~好難靜下來
我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老師總是說這是一門"自助助人的專業"
也總是會說
"在幫忙別人之前要先透徹的了解自己"
但是...最近我在寫週誌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我的週誌總是寫得很簡單
因為我不喜歡廢話
我覺得重點點到就好了
但是很顯然的,我的社工督導們不是這麼希望
他希望我可以寫詳細一點他才知道我到底學到了甚麼
問題來了
我覺得沒有這麼多話好寫
簡單的來說
我覺得冗長的敘述是沒有必要
但是站在一種"後視"的角度看我自己我也不太會
自我覺察自我覺察
這個名詞看了好久,還是學不會
藥用第三者的角度是檢視自我,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尤其還要用專業的角度,對我來說真是天殺的難
到了大三
我發現自己對於文字撰寫的能力下降很多
報告使用到複製貼上的機率越來越高
真的不是很喜歡自己這樣
觀察力不夠敏銳、對文字掌握能力不好
不喜歡不喜歡....
最近好像很衰的感覺
上來抱怨一下
我的重要證件不見了
又感冒
椅子壞了
手機也不太正常....
一堆又一堆的事情
心情~好難靜下來
我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社工很忙
社工很忙~最終完成版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改編者:彰化社會處貴婦華創作+張阿草稍作修改版
嗚啦啦啦電話鈴 隨著忙碌的身影 小社工拼命KEY-IN 還得一直出外勤
我用個案寫日記 介紹完了環境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社工 在處裡只喝牛奶 為什麼不喝蠻牛 因為蠻牛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通報表都寫不清 關懷電訪就要更費心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接案 民眾都累了 社工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社工不多你們有幾個 一起來好了
正義呼喚我 案主需要我 社工很忙的
(台語)113保護~~你 社工我真的需要你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汽車買不起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想好好休息
我有顆善良的心 隨時注意案情 喔 on call時盡量保持清醒
相機它沒長眼睛 我牢記社工倫理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保持隱密
記者先來杯奶昔 在報導前請你 不要忘記我所做的努力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接案 民眾都累了 社工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社工不多你們有幾個 一起來好了
正義呼喚我 案主需要我 社工很忙的
笑到噴飯了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改編者:彰化社會處貴婦華創作+張阿草稍作修改版
嗚啦啦啦電話鈴 隨著忙碌的身影 小社工拼命KEY-IN 還得一直出外勤
我用個案寫日記 介紹完了環境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社工 在處裡只喝牛奶 為什麼不喝蠻牛 因為蠻牛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通報表都寫不清 關懷電訪就要更費心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接案 民眾都累了 社工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社工不多你們有幾個 一起來好了
正義呼喚我 案主需要我 社工很忙的
(台語)113保護~~你 社工我真的需要你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汽車買不起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想好好休息
我有顆善良的心 隨時注意案情 喔 on call時盡量保持清醒
相機它沒長眼睛 我牢記社工倫理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保持隱密
記者先來杯奶昔 在報導前請你 不要忘記我所做的努力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 不要通報了 不要通報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接案 民眾都累了 社工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社工不多你們有幾個 一起來好了
正義呼喚我 案主需要我 社工很忙的
笑到噴飯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