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真的



很多事情

想起來



很痛





遺憾



後悔



抱歉



笨蛋



給自己

也給一些人

心裡頭好悶

今天是大家的第二次團督

但嚴格說起來也可以說是第一次團督

因為上一次的團督只是在喬時間

今天,因為大家已經開始實習了

所以聽到大家很多在機構的經驗



心裡頭一直記得當初實習過的學姐說的一句話"態度積極心不急"

從第一週到現在,我已經去了四週

基本上我認為我們機構是一個步調很緩慢的機構

大家都不急不徐的,不會有甚麼太緊迫的事情

而我從去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做甚麼事情

大致上就是一次會談見習、一次家訪

然後資料閱讀、行政業務......

有點無聊啦!!我覺得

因為一直看東西,當然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

可是另外一方面,我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差勁了?

是不是自己不夠主動積極?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夠??



聽到同學的實習,跟案主接觸、帶團體...甚麼的

相較之下,我的實習是如此的無聊

當然,我也知道因為是服務對象特質的關係

未婚媽媽當然要受到比較好的保護



從實習到現在,我其實心裡頭有點抗拒

我不知道在抗拒甚麼

二年級的時候,我是很期待實習這件事情的

但是到了當場要實習的時候,我居然希望可以不要實習有多好

是我害怕壓力嗎?是我害怕面對自己的不足嗎???

是我害怕實習做的事情,會凸顯自己太笨之類的嗎???

我不知道



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遇到壓力的時候我會想要甚麼都不要

簡單的來說就是卒仔,想逃跑的卒仔

我擔心、害怕、無助、驚慌失措

但是我就是不會去想說要怎麼解決

因為我覺得好麻煩、好可怕



這不好!!!

我應該要訓練自己正向思考的力量

我在學習當中

實習,我好像還沒準備好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再帶團體之前,把我自己心態準備好

很衰的一天

前一晚

為了趕交作業

除了和同學討論事情之外

還有週誌要給督導

所以我兩點多才睡吧!!!

但是到了早上5.6點左右

我的MC來了!所以我是被痛醒的

大概6點左右,我受不了,終於爬去挖止痛藥來吃

這下才緩緩的睡去

但是到了八點多,我又睡過了頭

使得我今天去機構遲到

本來,是不想要去機構,想要請假的

但是想說實習是學習,不要亂請假好了

所以我就去了機構



因為遲到了,所以我想說不買早餐了!

趕著上樓去...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

我卻吃了又貴又油又鹹又難吃的中餐



結果呢

到了機構,我的社工督導今天不會去機構

所以我在機構看了一整天的公文、方案、歷史文件...等等

而且,我喝了好多中將湯,但是我的MC流量只有一點點

這不是一件好事



好吧

敖阿熬的讓我熬到了回家時刻

想起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衛生棉沒有了

又跑去屈臣氏買一堆衛生棉

明明就已經快要不夠錢吃飯了,還在這時候衛生棉快沒了



回到了圓山

在要回大直的路上我坐了21

沒想到,這卻是內湖直達車

也就是說不會經過大直

所以我又從內湖多花12塊回大直



托著又餓又累的身體,又偷懶想說不要去上課

但是還是在家裡啃一啃麵包,吃ㄧ吃餅乾又去上課了

一到了教室,發現我的保溫杯沒有鎖緊

一整個包包都是水,歐布,是中將湯

書阿什麼的都是。最悲慘的是手機

就這樣...他當機了!壞了!不能用了!!!

到了快下課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屁股怎麼溼溼的

原來...我變成紅屁股啦!!!

我的媽呀!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外流



回到家我馬上衝到廁所

但是我嚇傻眼了

我從來~從來~真的是從來

MC的量沒有那麼多過!

多到整塊衛生棉都已經溼透,沒有乾的地方

我的老天,難怪會外流



好,我現在很累

但是我還要尋找我的身份證

因為身分證不見了...

最近好衰>"<

我準備好要當社工了嗎?

念了社工系這麼九

老師總是說這是一門"自助助人的專業"

也總是會說

"在幫忙別人之前要先透徹的了解自己"

但是...最近我在寫週誌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我的週誌總是寫得很簡單

因為我不喜歡廢話

我覺得重點點到就好了

但是很顯然的,我的社工督導們不是這麼希望

他希望我可以寫詳細一點他才知道我到底學到了甚麼



問題來了

我覺得沒有這麼多話好寫

簡單的來說

我覺得冗長的敘述是沒有必要

但是站在一種"後視"的角度看我自己我也不太會



自我覺察自我覺察

這個名詞看了好久,還是學不會

藥用第三者的角度是檢視自我,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尤其還要用專業的角度,對我來說真是天殺的難



到了大三

我發現自己對於文字撰寫的能力下降很多

報告使用到複製貼上的機率越來越高

真的不是很喜歡自己這樣

觀察力不夠敏銳、對文字掌握能力不好

不喜歡不喜歡....



最近好像很衰的感覺



上來抱怨一下



我的重要證件不見了

又感冒

椅子壞了

手機也不太正常....

一堆又一堆的事情

心情~好難靜下來

我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可以明講

有事情,可以明講

每個人都可以被尊重

但在這之前,請先尊重別人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表達

而不是使用冷漠跟無所謂

來表達



可以的,可以盡管說

好嗎?

沒有誰會強迫誰什麼

但是如果不說

就會讓人家覺得不舒服了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熱可可

今晚,很悶

不流通的空氣,不順暢的呼吸

兩人間隔了到屏障的我和你



我期許

一塊巧克力或許能帶來些什麼

但似乎巧克力的甜味也無能為力

泡一杯熱可可

再聞一聞那屬於可可的氣味

再甜,沖不掉我對你的憤怒

縱然香味撲鼻,仍無法澆熄這一切的怒火



夜深了!

全身平躺在床上的我

卻猶如身處大海中的小漁船

只能順著海中的波浪大起大落

自己卻是這樣不爭氣的想著你



你和她的鬢耳交談,你和她的濃情密意

是強力光束,強迫的打入我的黑夜

刺眼,卻也無法抗拒

痛,像是碎了一般

無法描繪的痛,無法拼湊的痛



不小心

手上的熱可可打翻了

那甜美的記憶已經灑落一地

無從收拾起

溫暖,也隨之飄散



默默收拾已經涼掉的一切

並且獻上我最後的祝福

是我,最後唯一能愛你的方式



----------------------------------------------------------------



只是突然想要寫東西而已啦!!!

很久沒寫奇怪的東西

感覺就是來了

男人女人
































只是...

想要有人聽我說說話而已

這樣而已.....................
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