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想與該不該

每個人的心中

都知道甚麼是該做甚麼是不該做

但是卻又有著一股莫名的力量

告訴你甚麼想做甚麼不想做



有的時候

想做的事情跟該做的事情一樣的時候

那很好,恭喜你

不會有天使與惡魔

也不會矛盾、打架、困惑



但是有的時候

想做的事情跟不應該做的事情一樣的時候

那就慘了

首先,你會開始沉淪到想做的事情的想法中

但是過不久

你就會告訴自己:這樣不行啦!!!

然後試著回到"應該"做的事情



如果意志不夠堅定

自我控制薄弱的人

就又會回到"想"要做的事情當中

不斷的在理智與情緒當中拉拉扯扯

有的時候理智會贏,有的時候心智會贏

浮浮沉沉

一直到你痛下決定的那一天



決定想要做"想"要做的事情

那就接受理智上的:這樣會有ooxx的壞處



決定要做"應該"要做的事情

那就跟你心裡頭想要做的事情的那塊糖,say good bye



最重要的事情是

不要後悔

但是通常如果做了"應該"要做的事情之後

會出現後悔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你"想"的事情,三不五時就會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影響你的心智



-----------------------------------------------------------------------

有時候好羨慕智障

這種想法

是一種鴕鳥

是一種逃避

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因為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決定

然而我卻想要丟下決定權



因為我的人生有太多後悔

我不想要再後悔

我孬,我怕後悔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心測:什麼原因會讓你想哭?

心測:什麼原因會讓你想哭?





排一下自己最易哭的原因!

(1是最容易, 5是最不容易)



5個選項是:

- 感動

- 傷心

- 痛(是肉體, 不是心靈)

- 生氣

- 擔心/緊張





















































排好了嗎?準備看答案囉!

請看自己把該選項排在第幾個順位來找解答喔~



----------------------------------------------------------------

◆感動



不是跟你很熟的人覺得你是......

1 - 一個常常把自己藏起來的人。很有神秘感。不容易接近。

2 - 一個很會關心別人的人。很容易發現身邊有人不開心。

  不會很容易講錯東西或話題。

3 - 一個傻傻的人。怪怪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過很可愛。

4 - 一個不會想﹐老是要人擔心的人。(特別是長輩)

5 - 一個很聰明﹐很負責任的領導人。對你很尊敬。













◆傷心



跟你很熟的人覺得你是......

1 - 對很多事都要求很高的人。不過有很多時候都太固執。

2 - 可以跟你講道理。黑白之間分辨得很清楚。

3 - 心思很細膩的人。

  很多時候傷心不會表現出來,不過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

4 - 會先想很多才會做選擇。不想自己給人看扁, 自尊可以算是很強的人。

5 - 外剛內柔的人。但其實知道你的內心不是那麼堅強。















◆痛



你想要別人覺得你是......



1 - 很需要別人保護的人。

2 - 不是那麼容易接近的人。

3 - 好人一個。很關心身邊的人。不怕做犧牲的人。

4 - 很聰明, 不過又不會驕傲的人。

5 - 很清楚自己想什麼要什麼的人。















◆生氣



你最希望你的情人是......



1 - 跟你很合拍。你跟他想的東西是一樣, 不用問便知道對方要什麼。

2 - 不會很客易發脾氣。要懂得容忍你。外剛內柔。有自己的性格。

3 - 內心是很可愛的一個人。你猜不到下一步他會做什麼。

4 - 很細心。你需要什麼他都有準備。不會因為很少的東西便找你。

5 - 智慧很重要。可以管得到你的人。而且要講道理。















◆擔心/緊張



其實真實的你是......



1 - 一個很怕給別人看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喜歡自己性格的人。

2 - 孤獨的人。很希望可以跟一大堆人在一起。

  不過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怎樣跟別人溝通。

3 - 覺得朋友比天還重要的人。很珍惜身邊很多朋友。敢愛敢恨。

  不過不喜歡的人你就不會去管..

4 - 直接的人。很多時候因為這樣的性格跟別人不合。

  希望有多一點人可以了解你, 特別是你喜歡的人。

5 - 不是很清楚自己將來要什麼。不過就很幸運的走過半生。

  不會對很多東西有要求。最重要是可以開心過每一天!







































-------------------------------------------------------------------------

我的排序是

1.傷心

2.感動

3.生氣

4.緊張

5.痛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機會

這年頭,似乎該學會的不只是把自己準備好

然後等待機會來臨

更應該學會,如何拒絕機會



在這資訊爆炸,以人為本的時代

人才,成為了重要的資源

沒有準備的人,也可以擁有成功的機會

(當然何謂成功??以及有機會到底會不會成功都是看自己)

而準備好的人,是追求更精進、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我是一個對自己有點了解又不是非常了解的大四生

站在人生最大的交叉口

茫然,是唯一的形容詞

這個也好那個也好,自己到底"想"做甚麼??有"能力"做甚麼??"要"做甚麼??

徬徨、慌亂爬滿我的心情



或許是打開了心胸

身邊最近多了很多機會

進入旅遊業,當導遊領隊

進入直銷業,當一個熱愛公司的銷售員

進入OFA,當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企業家的假企業家(哈)

進入傳播業,當一個韓劇、廣告、偶像劇的幕後配音員

進入商業模式,想辦法弄個攤販開一家沒有店鋪的店

或者回到老本行,當一個小小社工



選擇比努力重要

別人走過的冤枉路,自己就也別再走過

聽了很多,輪到自己抉擇的時後了!!!

成功的路上,人人都想幫你,你想聽誰的

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可以遇到很多願意幫我的人

謝謝呂呵呵、IN美女、羊羊小姐、++媽咪願意聽我分享聽我說,然後給我意見

謝謝檀未、OFA的夥伴、若漪姐這麼願意給我機會

還有很多人,像是小貝替我找來了資源......真的很多

(本來是想寫最近發生的事情,怎麼變成感恩大會了= =)

很感激大家阿!!!



IT is hard to make a decision

because i am a nobody now.But i want to be a somebody

我想著、我呼吸著、我做著......

自己的價值是"做"出來的

因為做過的比別人多,所以講話敢更大聲'

我希望,我不要講話越來越小聲

因為,我是有價值的!!!!!!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自我

探索自我

自我成長

真的,是一個很難的東西



看著身邊的朋友

一直不停的說著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好像看到,某種時期的我

雖然現在的我,也不是說非常的完整



自我探索

是需要靜下心,好好與自己對話

是需要站在另外一種角度,看待自己

是需要不停的思考



更重要的是

自我價值

以及那每個人都在追求的存在感

沒有了這兩樣

人,真的不是人了

只是行屍走肉



年輕,總想做點甚麼,證明自己的存在

卻又害怕,自己不知道有多少個青春

這一刻的舉動,會不會變成下一秒後悔的理由??



沒有人知道下一秒

但是

老人卻很愛拿著自己所謂的經歷

和下一代說這個好那個不好

是恐嚇??威脅??提醒??經驗分享???



誰知道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桃花朵朵開

神奇的12月

不知道為什麼從11月以來,桃花就一直開

所謂的桃花,也就是身邊一直認識很多很多的人

最近身邊多了好多朋友



從美國跟印尼來的michael and mat

在ofa的小傑、明賢、法蘭克、小光光、豪臻

在city super的陳姐、雅婷、大衛、懿承......很多人

在amway的志煊大哥、曾大哥、何姐、雪兒姐、珮琪姐、若英......

還有旅展打工的夥伴

太多人了

都是最近才認識的,生活圈豐富了不少






看到很多人有不一樣的人生

而我自己

處在一種很混亂的狀態

慢慢的

我想我會理出自己的路的



玩配音的工作

玩導遊的工作

考社工師的事情??(我還在猶豫)

弄好one for all 的東西

......

很怕自己走錯了任何一步

在大四這一年

許多分岔點的同時

我的人生也闖進了許多機會

在這種應該學習如何拒絕機會的年代

真的是步步為營

走的好不安,走的好膽戰心驚



該與自己對話

聽聽心裡的聲音

更要面對自己

這是我一直沒有寫好的功課



雖然是女生

有了小貝的羽翼

我還是要長大

因為我知道,小貝的羽翼也許不可能是永遠

再說,如果我不長大

不管身邊的人是小貝或者是誰

我想都沒有辦法和我一同生活的



失去方向,很煩

就像指南針瘋掉一樣,一直轉一直轉

但是我確信,我會慢慢,回來

恩!!!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肯定

之前賣燒賣的地方

業務打電話來給我

說是希望我回鍋



接到電話的當下

其實滿開心的

因為表示我的認真是被肯定的



但是以他們的行情來說,價錢真的太低

時薪100

沒有勞保沒有勞退

一次上班只有6小時,而且時間卡在很中間

(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你說我是要怎麼樣安排事情啦!!)



業務說:增加到七小時的話呢??

我說:不可能,這樣我還是不划算

要我回鍋

時薪150,並且有勞退

因為我的薪水也要報稅



我不想要為難業務

因為我知道他不是決定的人

這是公司制度面的問題

沒辦法,誰叫他們要這樣

也許真的是景氣差到爆

但是但是......不能這樣就......我就要上那不合理的工讀價錢的班



大衛

辛苦你了

我不想為難你

但是還是找別人吧!!!

祝你找人順利

支持

當我覺得我在做一件對的事情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

對了!!!

就是她了!!!



從頭到尾

我覺得徹底的,完美的

(不敢說無暇了,因為有可能我未曾發現)



但是我需要

你的支持

你、你、你還有你



不要告訴我

不要貪心就不會受騙

你只不過是成為別人的棋子

這壓根就是傳直銷(傳直銷其實也並沒有不好)

......巴拉巴拉

之類的



我想要

走出屬於我自己的路

雖然這樣的我

動用到你的資源了

花費到你的時間了



可是我真的好希望你了解

了解這東西,支持我

這東西真的很棒、很好

沒有被煽動

我想學習、我想成長、我想成功

我想要過我想要的生活

五年後的自己不想要怨恨現在的自己

關於ONE FOR ALL

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