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要回台北了

等等就...

要回台北了



真不想回去

因為有惱人的泰北成果報告



有導遊領隊的考試



有朋友的聚會



喜歡現在這樣

自然悠閒

簡單



雖然媽媽念起來很吵

雖然這裡要去鬧區不方便

雖然我的保養品用完了



可是回去又是生活不正常,晚睡晚起

可是回去又吃不到這麼多蔬菜水果, 害我每天都希望可以有那種不要吃都不會餓的藥出現

可是回去又是壓力



壞掉的電腦...

交際的假象...

繁瑣的交代...





我只有一顆簡單的頭腦

我想要什麼事情都可以簡單一點,不要那麼複雜,可以嗎

泰北生活--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弄到凌晨4點

弄到我自己都發起脾氣來

突然覺得自己溝通能力跟情緒真的很差

尤其在這種狀況下,腦袋停頓又易怒



第二天六點半就起床,早餐吃的是麵疙瘩(說真的,沒有味道不太好吃)

7點用餐,7點半就出發,可是我睡到7點半,哈哈!!

早上8:00就準備要到場佈置好,因為希望8點半可以開始



始業典禮,就是大人們講話的時間

今天除了回龍小學的范奶奶、我們歐陽院長之外,還有村長也都來了

因此每段講話都有泰文翻譯



今天依然抱持著非常焦慮跟緊張的心情

跟回龍小學的何老師一起主持會議

我的天,我到底在說什麼,我緊張的亂七八糟的

忘記流程,還說話結巴

而且院長在學校介紹的時候,我也沒有衝上台去幫忙按ppt

因為我看到張老師已經在按,我想我應該不用了吧

沒想到盈儒上去按了

好像我該做到的,我卻沒有做到



中間休息的時候,我跑去找檀未大哭

因為自己好像笨蛋,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還被飛上樹的山雞嚇到

我好後悔在一開始的時候,幹麻不說自己不能當團長,幹麻不說不要

因為我沒做過,在這麼濃縮的時間裡,我根本做不來

可是在那當下我又想到半年前要去大陸的集訓時

郭老師說過,大陸的學生不管自己會不會做,都勇敢的爭取每一次表現的機會,我們也該如此

因為不管你會不會做,只要事情到了就一定得做,會做的好的人,也是從做不好開始做起的



很多時候,我知道我該主動,可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主動

檀未跟我說,這就是經驗。有的人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主動什麼時候該沉默

如果你這次沒有做過,那你怎麼會知道

的確。經過他的安慰我好多了

自己,很像笨蛋的在哭,其實整個場面根本沒什麼

我想我真的太敏感



第三節盧老師在上課的時候

大家已經拿出剛剛在路邊買的零食

天ㄚ,才第一天就摸熟附近的商店了

這一團,真的,很會吃

中午,去年的識途老馬盈儒就說要買青木瓜絲

大家真的不放過任何吃東西的機會耶

我的天,真的好辣!!!!!!

不過加了很多香料跟扮醬的青木瓜絲,味道很獨特也很香

後來我只敢吃裡面的花生...哈



午休休息了一下

下午就是和小朋友的第一次見面了

人好多好多,一個人帶40個人

我很不習慣這樣的場面

而且跳團歌的時候好亂,我ㄧ度想要自己帶回班上

(現在想一想,覺得自己真的是有點自以為)



進班就是先發名牌,還有自我介紹,然後讓他們分組坐好

再來就是玩小蜜蜂的遊戲了

一個半小時,還真有點長

帶遊戲帶到後來,我喉嚨都快不行了!!

那個時候的我,感冒還沒好,還在咳嗽啊>"<

亂七八糟的,我不知道要讓他們幹麻

讓他們每一組都寫完名子跟選組長之後

我居然叫他們在名子後面寫下綽號,說什麼這樣老師可以比較容易記住你們之類的

(自己現在想一想都覺得真的很吼爛,不過也因此拖延了時間)



後來跟檀未討論的結果

玩遊戲,tempo絕對不要拖,遊戲就是要追求刺激,競賽感

哪像我,輸的還叫他們起來唱歌跳舞之類的,一點都不好玩

(可能是我太久沒有玩遊戲,整個人都老掉了吧!)

後來,大概有十個小朋友說要玩抽凳子的遊戲

(就是全部的人唱歌,主持人說停全部的人就要坐下,沒椅子坐的就不能玩了)

我就說好,要玩的自己班椅子來

結果,全班!!!全班!!!都給我搬椅子來了

還有人不知道為什麼要搬椅子來,我的天!!!

終於,今天的時間結束了



這裡的小朋友很乖很有禮貌,都會跟你說姐姐好,回答你都會說:是

但是這裡的小孩都穿拖鞋上課,因為有些人沒有多餘的鞋子

這裡沒有光害,走路要摸黑回家,抬頭一看星星很多

這裡的水很乾淨很甜,過濾後就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喝

這裡的步調很慢很慢,下午可以在太陽跟微風下睡午覺,很幸福

這裡的人,很單純,很熱情

東北行前動機與期待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明天就要和學校的老師、同學一起出發了!想著幾個月前看到報名表時猶豫不決的心情,此時此刻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還是吃了鐵鉈秤了心的報名。



  幾個月前,當我看到報名表時,那時我心裡覺得非常的想要藉此機會到其他國家看看,但事又想到可能會嚴重影響自己的實習,不免猶豫了起來。但是可以在獲得學校補助的狀況下出國,而且可以與學校的老師、同學一起去,去到了國外又還有機會與當地的大學生做交流,這樣的行程、這樣的回憶絕對是和自己去的一般旅行有很大的不同,這麼多誘人的條件讓我決定,再怎麼辛苦我也要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於是,我認真的準備報名的資料,辛苦的練習我許久沒有接觸的鋼琴才藝,最後終於讓我抓住這一次的機會,成功出國。



  這一次的行程,我期待每位師生都可以平安、順利,老師們可以完成和東北師大的簽約合作,讓我們的學生有更多學習的機會,而每位學生都可以達成自己當初想要到東北的目標,我也期待自己可以結交世界的好友,期待自己可以增廣見聞,讓自己的內涵更深,讓自己的視野更廣。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東北,我來了!

值得慶幸

沒有什麼特別想要說的事情

那就來說說令人開心的事情



今天聽到說

學校暑假又要去泰北了

    學校暑假又要去泰北了 

        學校暑假又要去泰北了



什麼

不是一年去一次

也就是每年寒假去嘛??怎麼會.....



每年去泰北地區的台灣學校團體

大概有七十幾所

而教育部覺得我們做的事情

"超棒超好"

所以要我們去當模範團體

去教台灣的其他學校如何進行



挖挖挖

大家真的好棒!!!



不管是泰北一班或者二班

都因為有大家還有老師辛苦的努力

才有這樣的榮譽耶



明明就是在考期中考

有個老師卻是止不住興奮的一直在擾亂我考卷

跟我說這件事情

還自己跑去彈起小白花

阿阿阿

聽不完的小白花

哈哈哈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人~ 始終要有個根

2005年,我18歲,永遠都迫不及待長大可以出去看看井外的世界的我,在志願卡上填的前幾個都是北部的學校
如我所願的,2005年9月我終於開始探索我未知的世界
台北,一待就是六年半
第七年我再也待不住這個有點熟悉又好像還是那麼陌生的城市
我選擇跑到澳洲
那塊我在大學時代就嚮往已久的生活環境

隨著人生計劃的不同,在從澳洲回來後,我回到了古坑,回到了斗六,回到了我長大的地方、我求學的地方
要說這是一塊多麼快樂的地方,那也不盡然。求學階段現在回憶起來大多是不快樂的回憶,甚至當時還很想自殺但因怕痛沒種不敢
過了七年,斗六變得很不一樣
多了一些我不認識的招牌,紀念館
多了一些我非常訝異在這裡也能營業的商店
幾間以前習慣的餐館、飲料店
有些還在,有些倒了,有些...換裝潢了
但不管怎樣,它還是我熟悉的斗六
那可愛又曾經恨不得逃得遠遠的地方

更令我訝異的是
在外七年的我跟許多高中時代的同學早失去了聯絡
每每總在跟幾個偶有連絡的同學口中聽到OO結婚了、XX生孩子了、升遷了、搬回來了、也去澳洲了...
我只能以一連串的驚嘆號反應
然後同學繼續依依跟我解釋某某建築是怎樣怎樣然後變成現在這樣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很不了解自己的家鄉
然後一心想著只想逃離這裡,好像也有點可笑
 
但是也因為逃離過,所以才覺得自己的家鄉難得可貴
不是嗎? 
如果...不曾出走過,說不定我還不懂得仔細去欣賞跟品味自己的家鄉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出走
累了,就回家休息!

人啊! 始終要有個根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行程紀錄】西北澳五日(Perth-Carol bay)

我們出遊的時間是27/01/2013-31/01/2013
 在剛過完新年跨年要找伴出去玩還真不容易
還好,還是在FB社團找到了幾個想法接近的朋友,這次能夠一起出去玩^^
真得是很開心捏。完成了我結束一簽打工前能夠出去旅遊的想法
也因為出門前看了很多人的網誌,才有這順利的旅程規劃耶!
所以想說,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這樣下次有人有差不多相同時間想要去差不多地方玩時可以有個參考

第一天
09:30因為租車ooxx原因,這麼晚才從伯斯出發
走1號公路
11:30大家到Cataby來載我,搬東西什麼的又拖了一下
11:50出發,在快要進市區的時候路邊有"傾斜樹"可以停下來拍照喔
15:00左右才到Geradlton,餓扁了。到遊客中心晃一下看看是否有其他資訊可以參考
午餐:    AU出外人的好朋友Hungry Jack
16:00出發前往卡爾巴里Kalbarri
17:30粉紅糊,不得其門而入。找不到合適的入口。最後還是找個小路進去停下來拍拍照走了
18:30以前到達Kalbarri
晚餐:自己煮
宿:某個露營車公園,忘記名子了! 去遊客中心都可以問到資訊的。真來不及,問一下其他遊客跟他們走就可以啦
※心得:住這裡真的不要露營,因為我們的帳篷是在kmart$39Au買的,非常弱。卡爾巴里在海邊風超大。雖然一個晚上才16/人左右,但是風聲好大整晚都沒睡好

第二天
06:30起床,弄早餐外還弄了午餐。外帶三明志
08:00出發
12:00到達Carnavon 在這裡吃飯,加油。到woolworth採購
午餐: 自製三明治
15:00到達Coral Bay
有鑑於前一天完全沒睡好。今天決定花大錢住backpacker了!
下午到達之後決定回房間吹冷氣睡個好覺。大概傍晚時才又出門走走,到海邊玩玩水,然後我們去book了隔天的行程。回來後玩不夠,又在接近天黑的時候再去一次。
在月光下游泳的感覺滿特別的。雖然涼涼冷冷的,可是感覺滿不一樣的
晚餐:當然是自己煮囉
宿:Ningloo Club  http://www.ningalooclub.com/
這裡也沒有別的住宿選擇。到這裡建議飲用水還是花點小錢買吧!! 我們在BP裝水喝到拉肚子,又難喝! 這間並不特別乾淨,只算是尚可。樓梯間很多蒼蠅屍體。但是這裡的酒不貴,禮拜一還有Happy hour。一瓶啤酒才3AU,超便宜的!!

第三天
07:40起床
08:45集合
我們參加的TOUR是在隔壁的SHOPPING MALL 訂的。是浮淺帶你去看海龜跟魟(Manta)還有包含午餐的行程。船上還有早茶跟隨時的熱水咖啡茶水
09:00~14:30(最後我們15:00多才回來喔),這樣的行程一人$150 Au
午餐: 船上的番茄起司三明治

15:30 我們跑回去BP跟他說可否借一下廁所,在裡面簡單的沖洗一下。覺得Coral Bay 太無聊了! 所以我們決定回Carnarvon住
在離開Carol bay沒多久會看到"南回歸線"的標誌喔,其實去成我們就有看到,回程我們才停下拍照
很難念的英文 "  Tropic of Capricorn "
17:30 Carnarvon Big 4 Caravan Park http://plantation-caravan-park.wa.big4.com.au/
晚餐:自己煮
吃完晚餐洗完澡,大家聊天看照片時間也很快就過了!
※有鑑於前晚第一次露營沒經驗選到一塊硬地睡的超不舒服,這次我們特別交代要"草地多一點"。隔天早上我睡到不省人事叫不起床@@

第四天
06:30 起床(大家都睡過頭了@@)
07:00 出發前往shark bay
09:00最後我們沒有進去到最裡面的shark bay。到了shell bay就停下來
貝殼海灘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09:50離開前往卡爾巴里
12:30到達Kalbarri 
13:00到國家公園。45度的高溫在外面走真的太愚蠢,熱到差一點中暑
午餐:再一次的三明治
從主要道路進去自然之窗要26公里的砂石路,因為也開不快,差不多要開半小時左右的砂石路
15:15 回到正常道路上

沿路開回市區看到有什麼景點就亂停一下,什麼蘑菇Rock,Red bull 都是人杜撰出來的,一點都看不出來
16:00 找了一個Jetty  Darren 很勇敢的去跳水 ,我們其他人就是只有泡泡水的份阿!
玩到不想玩,鎮上唯一只有一間IGA,我們想買雞塊結果看圖片看太快買到了馬鈴薯塊= = 冏冏冏
17:30 去找住宿。這次這間還不錯
宿:Kalbarri Anchorage Caravan Park http://www.kalbarrianchorage.com.au/
這間位於河邊,可以去散散步,還看到了大嘴鳥(雖然只有一兩隻)
重點是,今天我們住"鐵皮屋",自備睡袋一人才20$AU,雖然比搭帳篷貴了一點點。但是裡面就有冷氣廚房,又有舒適的床,何樂不為 


第五天
08:00出門
08:45看大嘴鳥表演,但是今天大嘴鳥公休...完全一隻都沒看到,哈XD
12:00 回到Geraldton 又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午餐: Hungry Jack
12:30 雪梨戰爭紀念碑,拍拍照很快就走了
17:00 回到Perth 還車
晚餐: 小凱薩pizza

這次行程因為時間不夠,本來希望可以去EXMOUTH但沒去。有想要去的人可以再多一天。但是風景聽說跟Carol Bay差不多喔!
只是看海龜的話那裏聽說更多
想要露營一定要準備好裝備,只有帳棚是不夠的。最好可以帶一顆小枕頭加睡墊,不然地板真的太硬啦T_T
出外要省錢一定要帶鍋子,我們這次很天兵的帶了小瓦斯忘記帶鍋子,一路都跟路人借。其實小瓦斯如果有帶就是中午可以自己煮。晚上住宿處都有瓦斯啦!
這次好家在夥伴有帶了手機車充、露營燈還有ESKY保溫箱,讓我們方便許多。這些不貴,帶了方便許多喔 !

這樣的行程行車時間超多,準備好手機裡的音樂,來趟ktv之旅很重要喔! 我們是累了都會停下來休息一下,屁股倒是覺得還好沒有開花

不是寫得很詳細,如果有任何細節問題現在google都很方便喔!
也可以在這裡問我啦!!!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火花

有些人就像火花一樣

一開始很燦爛

很吸引你的目光

但是最後你會知道

那不是你要的終點



不只有些人

有些事情

有些東西都是這樣



就好比夜市裡夾娃娃機裡面的娃娃

當你站在外面看的時候

多想要阿,花個近百元的零錢都投得下去

就為了夾起來然後掉到洞裡的快感

然後呢



沒有然後

拿回家就開始擺在那



然後等待、尋找或者是有機會的話

遇上下一台動心的夾娃娃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