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消費滿77元送SNOPPY喔
歡迎光臨~三跟關東煮送一顆茶葉但喔
歡迎光臨~買大亨堡送科學麵喔
我回到7-11之後一直都是上晚班
有一天我再拖地的時候有一個客人很奇怪
女性~約160多~身穿黑色外套
進來之後就開始竊笑
我正覺得奇怪~這個客人是怎樣
我拖地的姿勢有很奇怪嗎??
抬頭看了一眼
桔子小姐跟錢先生耶!!!
哇哇哇
錢先生還特地穿了新鞋來給我踩三下
這兩個名名就借約會之名~順便來看我
還說是特定跑到古坑來看我~ㄑㄑㄑ~少來了
不過...有人在上班來看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不過親愛的溫媽媽在裡頭~還有副店也在裡面
實在不好意思~在外面鬼混太久....還是得一邊拖地
咳咳!扯遠了喔......
我的日子又回到了作息不正常的日子
23點應該要下班
但是通常會拖到24點才離開7-11
下班前最痛苦的事情是找列管跟進冰箱
所謂列管就是賣場有一些東西你上下班都要點數量
如果不符合~剛上班的時候就要問上一班的同事
下班的時候後...最痛苦的就是要開始找今天的電子存根啦!
第二痛苦的就是進冰箱了
雖然說有大衣可以穿
但是你想想...這種天氣
雖然7-11裡面都是很溫暖的~但是...手很冰也不太好受吧
不過沒有辦法~這是工作~工作押
建成聽到我又回去他大吃了一驚
對
因為我跟他說我這輩子再也不會回去做便利商店
我變成一個沒有原則的人
打破自己誇下的海口
但是為什麼我又回去了呢
沒辦法耶~錢阿錢阿
為了錢~不然你跟我說雲林有什麼好工作嗎???
這次回去~除了店長跟副店沒有改變 之外
其他的同事都已經離職
筱圓當兵去了~女兵耶~一整個很屌
建成說~他要休息一下
阿德~跑去賣彩卷啦
雅惠~成了算命大師...踏入直銷的不歸路
蔡媽媽~生北鼻去了...剛出生的北鼻真的好小好小喔
盈棟呢??就...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上班
也許7-11流動率就是很高吧
不知道根薪水有沒有關係!~哈哈
噓~~~小聲一點
又扯遠了!
因為同是都換了
所以這次我的目標是想要挑戰個人演技的極限啦
但是呢....很不幸的大概只維持了一個禮拜就破功啦
首先
先是龍大俠99%的非常苦巧克力
對~我被騙了
我向來認為我最愛吃苦的巧克力~但是!!
99%是什麼~99不是寫假的....他真的很苦
雖然不比吃藥~或是吃苦瓜~但是....他真的很噁心
再來
是子瑋的「薯餅」事件
子瑋:『小姐~你差XX元就可以多湊一個SNPPY喔』
客人:『蛤~你要送我薯餅喔』
OS(薯餅跟SNOPPY真的還頗像的~哇哈哈)
還有...子瑋笑起來很可愛
後來還發生了燒焦爆米花
通常...使用小7的危波爐爆爆米花只要按1再按7
我那天不知道哪一根神經不對
按完1之後~我很高興的按下了0
7的時間是1分10秒~0的時間大概是3分鐘吧
(奶油的味道越來越濃了
怎麼還沒好呢~通常聞到奶油味爆米花就大概好啦
不管了~就等微波爐好了再說吧)
過了一會兒
(味道怎麼越來越奇怪??怎麼燒焦的味道??
剩下36秒時我想起來了!!
爆米花不約要按0~只需要按7...就好了.....)
唉~但是大錯已釀成
整間店都是爆米花的味道
只好跟客人說抱歉~我再爆一包新的給他..不然怎麼辦
你問我香不香????
通常一般的爆米花爆好是很香啦~但是...燒焦的爆米花真的一點都不香!!!!!
靠~超臭的啦
臭到我第二天上班(對~也是晚上了喔)它還有那個味道
我的天阿~
還有還有
通常客人再挑關東煮的時候我們會主動提醒客人
買三根送一顆茶葉蛋
但是那一天我可能想睡覺吧
我跟客人說:『現在買三顆茶葉但送一根關東煮喔!』
我的寒假日子
本來自己立志說要唸英文的
一個屁都沒有
大概被了三天的單字就....哈哈
好想念小合根羊羊說
羊羊的打工好像很不錯玩的樣子
不知道小合在幹麻...哎呀押
回到這邊也很想跟輔導是特攻隊
505的夥伴~還有打擊部的美媚們吃飯
不過大家似乎都很忙的樣子
或許....就是一直都這樣吧
日就久了~生活圈不同了~能說什麼呢
就連這次回去
根筱芬的距離也感覺遠了很多
沒辦法阿....
叮咚
歡迎光臨~消費滿77元送SNOPPY喔
歡迎光臨~三跟關東煮送一顆茶葉但喔
歡迎光臨~買大亨堡送科學麵
這是我最近最常說的話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再見了!我的爸爸的爸爸
生平中第一次遇到親人過世
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直都健在
所以我的親人算是非常完美的吧
最近
爺爺過世了
是肺癌
已經50年以上沒有抽過菸的他還是死於肺癌
該怎麼說呢
第一次遇到親人走掉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尤其~其實我跟爺爺並沒有很親近
從小~我們家住在雲林~爺爺奶奶兩個人住在苗栗
我們家兩個禮拜固定回去一次
後來爺爺發病之後~嚴重時
常常每個禮拜都會回去~因為就怕是最後一面了
但是自從我上了國三之後~常常是因為學校禮拜天要自習
回去的次數少了很多
上了高中之後管樂團禮拜天要團練~高三禮拜天要補習
大概也都是一個月回去一次
上了大學之後生活更多事情
回去的次數也是五跟手指頭算的出來
加上回去的時候很晚了~爺爺都在睡覺
隔天我又睡到很晚才起來~也不太會去跟爺爺講話
好幾次想要去跟他講話~但是因為他老人家重聽加上
我又不會講客家話~他老人家聽懂的國語也是有限
祖孫兩幾近一種鮮少溝通的狀態
我弟弟的狀況跟我也是差不多~它比我更少跟爺爺說話
但是因為他身為男兒身~更何況他還是長孫
爺爺後來發病的日子當中~最掛念的除了爸爸叔叔姑姑之外
就是我弟了!
先說說得知爺爺過世的第一天吧
那天...禮拜四
考完社心的我跑到社窩去睡覺休息
準備考下一科的家庭科學
將近三點時~我準備穿鞋上去考試~我媽就打電話來叫我趕回苗栗
得知的第一刻其實除了蛤了一聲
當下我也不知道要作何反應~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畢竟爺爺已經曾經痛到要打嗎啡~然後他又不吃不喝
沒有辦法下床上廁所~躺著很久了!
走掉也只是早晚的事情
爸曾經警告我說我都不回家
我很可能件不到阿公的最後一面了
事實...應證了!
不但如此
因為我們家住在雲林
我爸媽~叔叔也是沒有見到阿公的最後一面
阿公~走在我大姑姑的懷裡
他跟我大姑姑說他要走了...就走了!在餵他吃午飯的時候
還好隔天我下午才要考試
我禮拜四回去苗栗
禮拜五再趕回來台北
以前雖然溝通不良~但是在怎麼說還是跟一個活人說話
現在拿著香~對著照片說話
真是不禁一陣鼻酸
很難得...所有的表哥表姊通通回來了
已經很多年沒有大家一起回來了
記得以前只要到了初二~我們家都要吃上兩桌
因為全部有20個人~
但是隨著一年一年的改變~大家雖然還是會回來
但是已經很少一起出現
以前初二的晚上家裡都很難睡~因為沒有那麼多房間
初三大家也都會一起上山玩鞭炮~埪窯
但是已經很多年沒有如此~也許因為大家都長大了吧!
多年後再次見大家一起相聚的日子竟是此種情況
......待續......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再也不想
我在別人的心中是怎麼樣的位置呢?
我常常會對每一個我在乎的人這樣子想
有些人~我可以知道答案~而且很清楚
有些人~我大概就是知道那麼一點吧~但是...很多不確定
還有一些人~我用永遠也不會知道~
對於那些我永遠也不知道的人~我會對他們很好很好
因為...我害怕失去朋友~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討厭我
因為我心胸狹窄~希望我這麼重視你你也應該要回應我
好累...
為什麼我都要常常主動去聯繫每一個我重視的人
但是到最後...只是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
其他我很重視她她也很重視我的人
卻不是能常常培在我身邊的那一個
甚至就連有的時候...我們的疏離讓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坦白
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沒有誰可以永遠陪誰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
我要永遠~我要獨立~我要自己想辦法
但是目前的事實證明
我只是一隻駝鳥
我只想躲在別人的羽翼之後
我沒有辦法去面對我自己
我我我
每一句話的開頭都是我
我是個自私鬼
難怪
我很不快樂
難怪
我常常自怨自艾
難怪
我總是覺得不公平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每次想著要多為別人著想的時候
幾次下來~又覺得我自己好類好可憐
我幹麻這樣拿自己的冷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我知道只有仲毅
只有他會對我不離不棄
只有他會永遠伴在我身邊
但是他真的是我最後要的那一個人嘛
我不知道
我好自私~她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