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歡迎光臨

叮咚

歡迎光臨~消費滿77元送SNOPPY喔

歡迎光臨~三跟關東煮送一顆茶葉但喔

歡迎光臨~買大亨堡送科學麵喔



我回到7-11之後一直都是上晚班

有一天我再拖地的時候有一個客人很奇怪

女性~約160多~身穿黑色外套

進來之後就開始竊笑

我正覺得奇怪~這個客人是怎樣

我拖地的姿勢有很奇怪嗎??

抬頭看了一眼

桔子小姐跟錢先生耶!!!

哇哇哇

錢先生還特地穿了新鞋來給我踩三下

這兩個名名就借約會之名~順便來看我

還說是特定跑到古坑來看我~ㄑㄑㄑ~少來了

不過...有人在上班來看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不過親愛的溫媽媽在裡頭~還有副店也在裡面

實在不好意思~在外面鬼混太久....還是得一邊拖地

咳咳!扯遠了喔......



我的日子又回到了作息不正常的日子

23點應該要下班

但是通常會拖到24點才離開7-11

下班前最痛苦的事情是找列管跟進冰箱

所謂列管就是賣場有一些東西你上下班都要點數量

如果不符合~剛上班的時候就要問上一班的同事

下班的時候後...最痛苦的就是要開始找今天的電子存根啦!

第二痛苦的就是進冰箱了

雖然說有大衣可以穿

但是你想想...這種天氣

雖然7-11裡面都是很溫暖的~但是...手很冰也不太好受吧

不過沒有辦法~這是工作~工作押

建成聽到我又回去他大吃了一驚



因為我跟他說我這輩子再也不會回去做便利商店

我變成一個沒有原則的人

打破自己誇下的海口

但是為什麼我又回去了呢

沒辦法耶~錢阿錢阿

為了錢~不然你跟我說雲林有什麼好工作嗎???



這次回去~除了店長跟副店沒有改變 之外

其他的同事都已經離職

筱圓當兵去了~女兵耶~一整個很屌

建成說~他要休息一下

阿德~跑去賣彩卷啦

雅惠~成了算命大師...踏入直銷的不歸路

蔡媽媽~生北鼻去了...剛出生的北鼻真的好小好小喔

盈棟呢??就...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上班

也許7-11流動率就是很高吧

不知道根薪水有沒有關係!~哈哈

噓~~~小聲一點

又扯遠了!



因為同是都換了

所以這次我的目標是想要挑戰個人演技的極限啦

但是呢....很不幸的大概只維持了一個禮拜就破功啦

首先

先是龍大俠99%的非常苦巧克力

對~我被騙了

我向來認為我最愛吃苦的巧克力~但是!!

99%是什麼~99不是寫假的....他真的很苦

雖然不比吃藥~或是吃苦瓜~但是....他真的很噁心



再來

是子瑋的「薯餅」事件

子瑋:『小姐~你差XX元就可以多湊一個SNPPY喔』

客人:『蛤~你要送我薯餅喔』

OS(薯餅跟SNOPPY真的還頗像的~哇哈哈)

還有...子瑋笑起來很可愛



後來還發生了燒焦爆米花

通常...使用小7的危波爐爆爆米花只要按1再按7

我那天不知道哪一根神經不對

按完1之後~我很高興的按下了0

7的時間是1分10秒~0的時間大概是3分鐘吧

(奶油的味道越來越濃了

怎麼還沒好呢~通常聞到奶油味爆米花就大概好啦

不管了~就等微波爐好了再說吧)

過了一會兒

(味道怎麼越來越奇怪??怎麼燒焦的味道??

剩下36秒時我想起來了!!

爆米花不約要按0~只需要按7...就好了.....)

唉~但是大錯已釀成

整間店都是爆米花的味道

只好跟客人說抱歉~我再爆一包新的給他..不然怎麼辦

你問我香不香????

通常一般的爆米花爆好是很香啦~但是...燒焦的爆米花真的一點都不香!!!!!

靠~超臭的啦

臭到我第二天上班(對~也是晚上了喔)它還有那個味道

我的天阿~



還有還有

通常客人再挑關東煮的時候我們會主動提醒客人

買三根送一顆茶葉蛋

但是那一天我可能想睡覺吧

我跟客人說:『現在買三顆茶葉但送一根關東煮喔!』



我的寒假日子

本來自己立志說要唸英文的

一個屁都沒有

大概被了三天的單字就....哈哈

好想念小合根羊羊說

羊羊的打工好像很不錯玩的樣子

不知道小合在幹麻...哎呀押

回到這邊也很想跟輔導是特攻隊

505的夥伴~還有打擊部的美媚們吃飯

不過大家似乎都很忙的樣子

或許....就是一直都這樣吧

日就久了~生活圈不同了~能說什麼呢

就連這次回去

根筱芬的距離也感覺遠了很多

沒辦法阿....



叮咚

歡迎光臨~消費滿77元送SNOPPY

歡迎光臨~三跟關東煮送一顆茶葉但喔

歡迎光臨~買大亨堡送科學麵

這是我最近最常說的話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冰山

配合冷吱吱的天氣

走冰山路線

看來我當的不錯



演技...

快可以演電視了.......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我回來了

7-11

我來了



第一天上班

忘記穿內衣

換好全部的衣服

走到家門口才覺得裡面怎麼空空涼涼的

趕緊跑到樓上換衣服

第一天

裝自閉

這就是我的第一天

再見了!我的爸爸的爸爸

生平中第一次遇到親人過世

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直都健在

所以我的親人算是非常完美的吧

最近

爺爺過世了

是肺癌

已經50年以上沒有抽過菸的他還是死於肺癌



該怎麼說呢

第一次遇到親人走掉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尤其~其實我跟爺爺並沒有很親近

從小~我們家住在雲林~爺爺奶奶兩個人住在苗栗

我們家兩個禮拜固定回去一次

後來爺爺發病之後~嚴重時

常常每個禮拜都會回去~因為就怕是最後一面了

但是自從我上了國三之後~常常是因為學校禮拜天要自習

回去的次數少了很多

上了高中之後管樂團禮拜天要團練~高三禮拜天要補習

大概也都是一個月回去一次

上了大學之後生活更多事情

回去的次數也是五跟手指頭算的出來

加上回去的時候很晚了~爺爺都在睡覺

隔天我又睡到很晚才起來~也不太會去跟爺爺講話

好幾次想要去跟他講話~但是因為他老人家重聽加上

我又不會講客家話~他老人家聽懂的國語也是有限

祖孫兩幾近一種鮮少溝通的狀態

我弟弟的狀況跟我也是差不多~它比我更少跟爺爺說話

但是因為他身為男兒身~更何況他還是長孫

爺爺後來發病的日子當中~最掛念的除了爸爸叔叔姑姑之外

就是我弟了!



先說說得知爺爺過世的第一天吧


那天...禮拜四

考完社心的我跑到社窩去睡覺休息

準備考下一科的家庭科學

將近三點時~我準備穿鞋上去考試~我媽就打電話來叫我趕回苗栗

得知的第一刻其實除了蛤了一聲

當下我也不知道要作何反應~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畢竟爺爺已經曾經痛到要打嗎啡~然後他又不吃不喝

沒有辦法下床上廁所~躺著很久了!

走掉也只是早晚的事情


爸曾經警告我說我都不回家

我很可能件不到阿公的最後一面了

事實...應證了!

不但如此


因為我們家住在雲林

我爸媽~叔叔也是沒有見到阿公的最後一面

阿公~走在我大姑姑的懷裡

他跟我大姑姑說他要走了...就走了!在餵他吃午飯的時候



還好隔天我下午才要考試

我禮拜四回去苗栗

禮拜五再趕回來台北 

以前雖然溝通不良~但是在怎麼說還是跟一個活人說話
 

現在拿著香~對著照片說話
 

真是不禁一陣鼻酸




很難得...所有的表哥表姊通通回來了

已經很多年沒有大家一起回來了

記得以前只要到了初二~我們家都要吃上兩桌

因為全部有20個人~

但是隨著一年一年的改變~大家雖然還是會回來


但是已經很少一起出現

以前初二的晚上家裡都很難睡~因為沒有那麼多房間

初三大家也都會一起上山玩鞭炮~埪窯

但是已經很多年沒有如此~也許因為大家都長大了吧!

多年後再次見大家一起相聚的日子竟是此種情況



......待續......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距離

理想我

95分



現實我

55分?



40分

是該降下95或是提升55

或者

都歸0

當一個沒有點點的人

去哪兒了

猶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

剛進大學的我

一直學的私立學校的學費很貴

因此~一心一意就是想要衝獎學金

而今......

這幾天看書下來的結果是

根本沒有心情看書

即便是看了也是匆匆看過

根本沒有看進腦袋



唉壓壓

我一年級的熱情跑去哪兒了

加油吧!!我的期末考

打起精神衝鋒殺敵去吧!!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再也不想

我在別人的心中是怎麼樣的位置呢?

我常常會對每一個我在乎的人這樣子想

有些人~我可以知道答案~而且很清楚

有些人~我大概就是知道那麼一點吧~但是...很多不確定

還有一些人~我用永遠也不會知道~

對於那些我永遠也不知道的人~我會對他們很好很好

因為...我害怕失去朋友~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討厭我

因為我心胸狹窄~希望我這麼重視你你也應該要回應我



好累...

為什麼我都要常常主動去聯繫每一個我重視的人

但是到最後...只是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

其他我很重視她她也很重視我的人

卻不是能常常培在我身邊的那一個

甚至就連有的時候...我們的疏離讓我已經不知道怎麼樣坦白

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沒有誰可以永遠陪誰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鼓勵我自己

我...一直拿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

我要永遠~我要獨立~我要自己想辦法

但是目前的事實證明

我只是一隻駝鳥

我只想躲在別人的羽翼之後

我沒有辦法去面對我自己

我我我

每一句話的開頭都是我

我是個自私鬼

難怪

我很不快樂

難怪

我常常自怨自艾

難怪

我總是覺得不公平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每次想著要多為別人著想的時候

幾次下來~又覺得我自己好類好可憐

我幹麻這樣拿自己的冷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我知道只有仲毅

只有他會對我不離不棄

只有他會永遠伴在我身邊

但是他真的是我最後要的那一個人嘛

我不知道

我好自私~她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