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原來時間都在......

在台北快要生活4年的我

因為身份是學生

做報告、用電腦、男朋友、社團、和朋友聚餐、外出上課...等等

我的生活被這些事情填滿

而讀書呢(我是學生耶!!!)去哪了??

讀書這回事是做報告前跟期中期末考前一個禮拜的事情



而在我人生中,也許,也許是最後的一個寒假跟春假

我突然才頓悟一件事情

原來我的人生都被"玩電腦"還有"男朋友"給佔據了



回來古坑的生活

哪有男朋友

而且家裡電腦不怎麼快

軟體該有的也沒有

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想要使用的欲望

因此突然發現

沒有"電腦"跟"男朋友"的生活

!!!時˙間˙多˙好˙多!!!



喔~我的青春

怎麼會浪費在電腦上面呢

完全是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阿

做報告就是愛開msn,難怪每次報告都 寫到三更半夜還寫不完

三不五時就跟男朋友出去

難怪想看的小說每次總是被我擱在床頭

......



說到這裡,自己都慚愧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要畢業了,唉!!

沒有學生的特權跟優渥的生活了

要畢業了,YA!!

我可以開始賺錢,儲存夢想了



不要再浪費自己的青春了!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態度

態度,真的決定人生嗎?

這是前幾天拉拉問我,而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



前幾天我們聽說

「有一個老師,每年都會固定到越南去義診」

他要來我們學校做經驗分享

泰北志工團的我們當然很興奮的去了



去的那天

一進門每個人就是一個便當、一本<不可思議事件簿>還有一張穴道按摩的講義

原來這位老師是一位建築公司的老師

想當爾他非常有錢

他也是國內某大宗教慈善團體的會員



而整個演講的內容就是

他蓋了多少學校、他們的建材用的有多棒

她去過多少美麗的國家、他每年做了多少志工

而所謂的義診,就是教"民俗療法"(穴道按摩那一類的)

當場讓我覺得我有被騙的感覺



我跟未的結論是

當天賺到一顆便當,還有RC跟SRC房子建構的差別...

為什麼這樣子的人可以......





他很有錢,他也幫助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善事

但是他的態度呢??

那一場演講彷彿是在 炫耀他有多厲害

他每年做了多少多少的善事,所以它可以活的這麼快樂年輕...

雖然他沒有說他很有錢

但是我們都知道他很有錢

而且有錢好像=快樂。因為有錢可以去很多國家玩

也可以去很多國家當志工

因為可以去玩去當志工,所以很快樂...=.=

這是什麼結論??



小貝說他態度沒有錯,是心態不正確

不管態度與心態的差別

成為那樣子的人是令人有多麼不舒服

但是他的確也幫助了很多人



我記得我聽過一句話

"生命要作生意才有意義"

某個程度上我是非常認同這句話的

因為這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就是商人

有錢的人才有最多的能力幫助其他的人

當然唸社工的我們也是幫助很多人

但是那種幫助跟這種幫助不太一樣



該怎麼說呢

所以我的結論是

那麼如果我想要幫助人

我是否該成為一個狡猾的商人??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還書嗎

圖書館的工讀生

你可以有腦一點嗎



看著同學拿書進來

就只會問:還書嗎

來了好幾天都是問這句話

今天我怒了



我:不然勒



本來就是

不然勒

我拿著書還能怎麼樣



難不成拿著書進來跟你說我要借書嗎



有腦一點好不好



那種感覺就像是上個禮拜看"心靈病房"裡面的醫生一樣

病人明明已經在床上痛到快要死掉

醫生半夜被護士叫來希望開嗎啡給他

醫生來第一句話:你很痛嗎?



靠!!!

是回憶

寶寶貝貝

是回憶了



當然

還是叫著小寶

還是叫著小貝



出去還是牽手

見面還是擁抱



但是我們知道

寶寶+貝貝這樣的組合

沒有未來了



我們是彼此

最好的朋友,最親密的朋友,最熟悉的陪伴者





你問我們是甚麼關係

是好朋友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那種......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就是這樣

人生~就是這樣







不要當活在未來的人

也不要當活在過去的人

要做一個活在當下的人

活在當下但是為未來鋪路的人





眼淚擦一擦

我要開始試著自己來照顧自己

因為有明天不代表就有以後







看到我不要再問我

怎麼了?

發生甚麼事?

你們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不想再解釋也不想再講





沒有發生甚麼事

就是彼此很理性的溝通

然後是好朋友













是不是對的人

請讓時間來證明

































所以有人要幫我介紹多金、帥、有才華、對女生又好、溫柔體貼、脾氣溫柔、勤勞、有擔當的200%完美情人了嗎?



不過我想暫時不需要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我快要吐了&gt;&quot;

先前已經說過

我回到之前實習的地方打工啦

而工作內容就是監看色情網站



常常看到的一些色情文學

圖片~影片~相簿...賣色情光碟...等

因為壞人都很奸詐常常把網站設在國外

還有因為台灣法律的關係~某些程度上無法真正罰到那些業者

這個法規面的東西很複雜啦

反正基本上都是不適合小朋友看的啦

不管合不合法



可是我是小朋友>"<

阿嗚~~

看到好想吐





















男生來應該看的很興奮吧!!!

















阿嗚....xp

我死了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好朋友

這種複雜的情緒該怎麼表達呢

原本是想要說說前兩天去考試的心情的

但是突然...來了一些事情



也不是突然

只是一直存在著但卻被我們躲避了



難過

是必然的



現在起,我們是好朋友

回憶,一直會在

情分不會斷掉



結束的

也許是彼此沉重的包袱

開始的

是自由的天空



開始習慣與學習

做自己!!!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沮喪週

最近沮喪的是情好像總是接二連三的發生著



牙齒壞掉

上台報告報告的很爛,還一直被拿出來提

寫不完的考古題

還有錯整排的英文試題

這禮拜,我還是石泱大魔頭指定的組長

想想下禮拜悲慘的生活



第一討厭就是石泱的政策報告,身障根本是我不熟到了極點的領域

第二討厭是,要繳出一萬塊,換我一顆牙齒

第三討厭是,導遊的考試我一整個沒有把握到了極點(領隊還好,但是世界歷史讓我的腦子跟腦漿一樣糊)

第四討厭是,我要"早起"去終童打工

第五討厭是,要繳650租學士服與謝師宴基金吧



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

不安的情緒水漲船高

記得兩年前就曾經為了迷惘的未來而跑去諮商

至今無疾而終

總是怕選了a失去了b



其實這篇我想說的是

這週是沮喪週





昨天的泰北成果展

團長我要上台分享代表講話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的

每想到緊張到一個爆點

我本來就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但是昨天的報告其實在"心理"run了很多遍

但是上台還是支支ㄨㄨ

除了緊張再加上在那前一個是跳舞

我根本還沒喘完,就拿起了麥克風

腦袋還是剛剛跳舞的舞步

一下子就到了報告

腦袋是空白

報告的很爛

還被人拿來說嘴

讓我難過的在被窩裡大哭了半個小時

導致今天化妝怎麼化,眼睛都腫腫得很難消

還好有小貝的安慰

雖然在半夜兩點掛掉電話後還是自己偷偷哭了一下



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糟糕吧

小貝說:我太過於小聰明,我自以為是

自以為自己可以的,其實是偷懶,省略很多扎實的功夫

唉....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活的越來越不像自己

從前那個積極努力認真向上的我去哪裡了





好吧

快點拿出社工人的正向積極

正向小天使:報告不好才有重新檢視報告哪裡出問題的機會阿!!還好你在學生時期犯錯,出了社會可沒這麼好囉!!





那...

有人要跟我分享如何做好一個presentation的秘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