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孤城
導遊這份工作,把人樹立在孤城裡,光鮮亮麗的背後帶來的是想像不到的陰暗幽谷
是的,它光鮮亮麗。不用打卡、邊玩邊工作、出門坐百萬名車、吃飯天天上餐館、睡覺住旅館、自主性高不用看老闆臉色...好處很多
然而無法想像的是那強烈的孤獨感,卻是我踏入之前始料未及的
而原本的生活圈,也像是斑駁的牆壁,油漆,一塊一塊的剝落。
不是那種崩塌式,大範圍,毀滅性的失去
而是一點一滴的侵蝕著生活的角落
我像是被鎖在高塔中般的孤立無援
......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旅行?
不快樂、心情煩悶就想要出去走走,總覺得可以散散心
而其實,你說大部份的人有多愛玩,我倒是不相信
我相信的是,因為不同的環境可以讓我們拋下原本需要費心思的環境
不管是躲起來逃避也好,或者是暫停一下思考也好
我們好像都可以撇掉這一切固定的既有的生活模式
可是如果我們心境轉換,其實就算不用去到不同的國度我想也可以有所不同
可惜,大部份的人並沒有辦法做到這樣,包括連我也是
人們習慣有任何的事情都要怪罪環境
連快樂都要依賴環境
心情好與壞怎麼會是依照環境來決定,不是嘛?
旅行的過程其實根本一點都不見得是件快樂的事情
不熟悉的文化、睡不慣的床、不常吃的食物、可能還要早出晚歸
看起來嚴然就是比平常的生活習慣還要累
但是為什麼大家依然趨之若鶩?
因為你告訴自己這是在放鬆、在享受
對我來說
旅行應該是一趟時間給自己思考、沉澱、咀嚼的
如果可以我根本更想要去流浪
沒有目地的,沒有時間限制的,要找甚麼我也不知道,也許就只是去接觸不同的人走入不同的生命而已
我想要流浪
那是一個自我相處自我互動的過程
或許,這樣有點太浪漫了吧!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活得窮,死得富?
我有一個荷蘭朋友,有一回到南太平洋渡假,偶然發現一個小島,島上景色絕佳,但無人開發。他在島上流連愈久,愈不捨得離開。一股莫名的衝動從心頭升起,他想把小島買下來,變成自己的世外桃源。經過一番東奔西跑、東敲西問,這個小島沒有島主,當地政府也無權把島賣給他。但政府可以租給他,價錢由他開,只要他不獨立建國,愛租多久就租多久,而且可以一次簽長約。好,拿下小島沒問題,問題是他一個人在島上怎麼生活?當「魯賓遜」可沒法享受人生,搞不好還會死於非命!
有想法還得有辦法,於是他決定打造一個渡假天堂島。建了5間獨立的精緻小屋,1間自己住、4間租給遊客。遊客來到島上,基本的服務與五星級旅館一樣,更可以在藍天綠蔭下做SPA,可以在沙灘上就著夕陽紅霞吃晚餐! 菜色都是白天現抓的龍蝦海鮮……真的彷彿在天堂。
但是享受天堂的價錢呢?他知道懂得這樣享受人生的客人,不可能像迪士尼的遊客那麼多。而且來到島上,交通的費用、時間都不少。
所以他把4個小屋的外觀、內裝都設計得完全不同,屋外的景觀也完全不同,還有獨立的院落、沙灘、游泳池、裸體日光浴,不怕有任何打擾。所以4間屋「不分租」,1天4間2,000美元,等於你可以包下整個島。小島天堂開張,生意奇佳。出得起錢的名流貴人趨之若鶩,這種狗仔無處藏身的地方,才能讓人真正的放鬆。
我的朋友不只建立了自己的世外桃源,他靠這小島賺的錢,比他原來的工作還多呢!
有一次,一群台灣朋友經由介紹,要到小島渡假。
因為有朋友關係,他們向荷蘭島主商量,看能不能有點交情折扣?
就是想殺價。
荷蘭人聽了,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說了一句中式的英文:「You are Chinese, live poor, died rich!」
有沒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你看我們有多少人就是這樣「活得窮,死得富」。
發財有道,生活無門。處處小氣將就,唯一捨得花的錢,就是醫療保健費,想盡千方百計讓自己活得更久,可是活的時候又不好好享受人生。
我說的享受不是大魚大肉、花天酒地,而是去經歷、體驗世界無限美好,如同電影《一路玩到掛》;否則每天活得一模一樣,無聊地像白開水,雖然無害,但實在無趣,活多久也無差。
結果生命結束,反而死得風光講究,死一趟花的錢,反而是他活一生都花不到的金額。
更麻煩的是身後留下龐大財產,不但沒有造福子孫,反而財產愈大,留下的火藥庫愈大,是不是遺產變遺禍?
所以,活著的時候要捨得花錢對自己好、對愛人好、對孩子好、對親人朋友好、對需要幫助的人好
別忘了對荷蘭島主好,他是上帝派來為你打造人間天堂,不要斤斤計較,跟他殺價。
要活得富、活得樂! !
==================================================================
要活的精彩,不要死的隆重。
原文轉載自http://puffhan.spaces.live.com/blog/cns!A313779DC50AF5CF!2079.entry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衝擊混亂的fucking life
其實有些缺點~弟弟跟我還滿像的
但是這卻讓我不禁擔憂起來了
我不敢想像他的這些缺點全部都可以因為懶惰而放大好幾倍然後毀掉他的人生
自從進了探索40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弟弟在我中心有那麼重要
在蛻變跟IN階段又強化了我這樣的感受
其實弟弟陪我一起過過小時候很多無聊的玩樂時光
做過很多現在想起來極度白癡的事情
ex.兩個人躲在睡袋裡,想像前面陽台有很多侏儸紀來的恐龍,偏偏他很想要去上廁所了,廁所就在前面陽台的旁邊,我還一直恐嚇他會被恐龍吃掉,他也傻傻的相信前面真的有很多恐龍....= =
.我把飯粒塞到我弟的耳朵哩,最後我被我媽打得半死
(糟糕了~看起來好像是我這個壞姐姐一直在欺負可憐幼小的弟弟)
但是我又明白這人生是他自己的
我沒有辦法為他做些甚麼,我只能盡可能的協助他、提醒他些甚麼
------------------------Fucking life 分隔線----------------------------------------------
在一次又一次的檢視自己人生的片段裡
每一次的發言、每一次的口角都拿出來討論
很累~ 會大哭 但是哭完很爽
人生就是不停的停 ~看 ~做新選擇
太多東西衝擊著我的舊習慣
人在改變中總是有很多的不舒服
而我實際上的人生也一片混亂的進行著
工作上 ~往好處看是休息、進修 ~往壞處看卻是停頓、拖延
沒有太多的團 ,一直停留在工作人員跟實習的階段
沒有收入的日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當看著存款簿一點一滴的減少,心中的不安隨著去ATM的次數增加而擴大
自由的日子一點也不優閒、反倒是有很多事情在進行著
當然也有不小心整天都在睡覺睡到頭暈目眩的時候
但是也有整天都在外面跑來跑去跑到頭暈目眩的時候
整理好自己再出發
我現在只想心急的把自己充實好然後趕快上團
但是我懂,急...解決不了事情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生日禮物
想到可以不用天天在這電梯爬上爬下就覺得鬆了一口氣
天天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奔波而趕來趕去而忙碌
我想這是我送給自己23歲的生日禮物
道不同,不相為謀
禮拜六,一個辦公室很安靜的時間
我默默的從電腦上存下我要的資料
我默默的收拾抽屜裡面的雜物
我默默的翻著過去上課的資料
還有默默的寫一張卡片給我的組長說再見
站起身,看見那個天天在這台電腦前忙東忙西的自己
以後再也看不到這樣忙碌的自己了
我雖不捨,但鬆了好大一口氣
整理
這段休息的時間我要整理房間
整理雜亂不堪的書籍雜物
整理自己的腦袋和知識
然後
繼續迎戰下一個未來!
--------------------------------------------------------------------------
劉若英 繼續 - 給15歲的自己 (OT:手紙)
作詞:施人誠
作曲:Angela Aki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摟進我懷裏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你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 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你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還無法想象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你那麽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裏
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 Oh~
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裏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Oh~ 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裏那個乾凈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裏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說好的減肥呢
總是在朋友不斷的邀約中
或者是趕著去上課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吃飯的時光中
失敗
好吧~但是我有努力試著去實踐
有時候還是會逼自己吃下清燙的燙青菜only
心情最近特別不穩定,特別苦悶
當苦悶的時候,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美麗了
工作沒有熱誠,生活失去溫暖。連好朋友,都懶得打電話多說什麼。
胸口像是套了一塊塑膠布,呼吸不過來。
只要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讓自己很不開心。
CASE擺爛,態度惡劣
最近我把不敢做的事情通通都做了
騙我的客戶說人數夠了會出團(等到充不起來我就死定了)
掛掉OP的電話
對線控嗆聲,態度可以說是到了惡劣的地步
所有我知道的事情我都沒有做,並且給自己創造一些負面形象
我不知道怎麼了?
因為現在的我只想情緒化的做我自己
可以幼稚的不要管別人怎麼看怎麼想嘛
我討厭這份虛偽的工作
每天在不同的人面前轉來旋去
賣東西一點也不好玩,還要背負很多解釋的壓力
我想我不但不適合賣東西,也不適合旅遊業吧......
怎麼辦,我快要窒息了
看看自己半年前的網誌,多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