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鞋+期末考大王

唉唉

再期末考的前一天

跟期末考的第一天去逛街買鞋子

這樣有沒有很不應該



可是可是

那個鞋子真的好看又便宜ㄚ

兩雙才一千

重點是專櫃的鞋子

有沒有聽過1031~這個牌子

1031的鞋只會出現在百貨公司ㄋㄟ

所以這麼便宜一定要去看一下ㄚ~

而且也很好穿



先是禮拜天晚上

唸了一天的書悶了~

貝貝說要帶我去買鞋子

我看到一雙金色的~死不放手~我真的很喜歡

可是貝貝還有貝姊說那雙沒有很好看

我最後只好放棄

而且回來還一直想著那雙鞋子

可是後來呂呵呵說

這種平底鞋~士林夜市390的一堆

那也都不錯穿ㄚ~花500塊買跟士林一樣買的到的東西幹麻

好啦~他有安慰到我

終於放棄了小金鞋



今天考完長照

我不怕死的帶呂呵呵一起去看鞋

他的腳好大

他喜歡的款式都已經找不到他的尺寸

我只能祝福她了...

因為他説他家裡已經很多雙貢起來的鞋子

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買的回來

雖然我一直很想買

可是呂呵呵說的沒錯啊~

休閒鞋去夜市買就有啦!!不必去那邊買一雙500的鞋子



期末考大王來臨

研究法跟諮商都考好多

我要吐了!!!!



不過...不行

我得要認真點~不然就沒有錢錢可以領

這樣就不能出去玩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系辦有老鼠

今天上班的時候跟仔仔在聊天

聊一聊~聊一聊

仔仔突然說:啊~有老鼠



突然間

老鼠就竄進去器材室

我的天ㄚ

那裡面堆了一堆雜物

我跟仔仔在裡面忙了半天

終於找到老鼠在哪裡



本來想要把它逼出來

然後用盒子裝起來

結果仔仔太聰明~老鼠太笨

老鼠就被仔仔搬起來的箱子給壓到了

本來以為老鼠很強~很會鑽~也很軟應該不會怎樣

沒有想到

老鼠被箱子壓扁了

雖然沒有血肉模糊

但是。。。總歸一句

掛了



好噁心

真的好噁心



動的時候很噁心

不動的時候也很噁心

老鼠真的很噁心

關於樂生



唉呀呀

我真的欠了很多東西 要寫喔

不過關於樂生的這件事情

皮膚很好的in小姐寫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詳情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inmyspace&article_id=12148346



而我呢...

改天吧!!



樂生事件心得

    樂生是一家專門收容痲瘋病患者的收養中心,他位於台北縣新莊。最近政府與新莊市民因為想要蓋捷運而想要拆除樂生療養院,要求居民搬遷,於是雙方展開了衝突……。以上這些,其實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只知道「樂生在抗爭」,抗爭什麼?跟誰抗爭?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清楚,一直到這次課程要求,我才明白了許多事情。

 



 



 



 


  樂生療養院興建於日據時代,當時的日本政府因為公共衛生的考量,將全國所有的痲瘋病患者強制集中到這個療養院。幾年前,台北縣政府為了興建捷運機廠,要求拆除樂生,要居民搬遷,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抗爭過程。而在這次課堂報告中,我們這組漏掉了一個很重要的主題:社工員在其中的角色。當初想說如果報告什麼拆或者不拆,其他同學跟我們報告的資料一定都會差不多,所以我們就想要利用正方與反方,兩方面的立場來做介紹,另外也希望用除了社工之外的角度去告訴同學這一切的過程,所以也才抓了許多的方案圖片,讓同學了解現在到底在吵什麼,詳細內容到底是如何。沒想到反而沒跟主題貼近。

 



 



 



 


  如果我是那邊的社工員的話,我想拆或不拆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案主們的意願」,他們的意願住在哪邊,那我們就應該幫他們表達聲音,並且和政府溝通協商。但是我本人非常不贊同政府的做法,以前院民們被日本政府強制他們住到那邊,好不容易習慣了那邊也住了那麼久了,現在又要配合當今政府搬離他們生存許久的地方,他們無法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住所,這是講求「民主」的台灣所發生的事情,真是可笑。最可惡的是媒體,所有事情的原委通通都不寫,只願意報導抗爭、流血的畫面,讓大眾誤以為他們很難搞,很不願意為了大眾的利益犧牲自我小小的利益。問題是,他們根本都不了解所有事情的原因,只流於「意識型態」。不只樂生事件如此,政治也是如此,真是氣死人了!!!

 



 



 



 


    我心中其實非常佩服那些台大的學生,願意整個人"僚"下去(台語)幫忙樂生的院民反映心聲。或許有人覺得這些人失控了,這些人不需要這麼激動,但是反問一句,如果當初政府願意把一切公開化、透明化,雙方可以達到彼此想要的東西的話,那是不是就可以減少這些火爆的衝突呢?說到這裡,覺得台灣的「民主」越來越可笑了,當初口口聲聲的要求台灣民主的現今執政黨,那是因為自己受到了威權的迫害,而今,當自己成為有權力的那一隻手之後,自己不也是在使用威權?強制拆遷樂生70%的院區,強制要求院民搬離,而且還說自己是合法的暴力?而國家元首居然也沒有譴責這些警察,不譴責就是變相的鼓勵。咱們台灣之子的性格也太有趣了吧!

 



 



 



 


  關於未來的方向,有人說如果改變原本的計畫會耗費大量經費之類的,為了幾個人想要住的舒服就要花全國人民幾千萬的錢,可是,如果當初願意好好協商是不是就不需要變成現在這樣?勞民傷財的事我想沒有人願意發生,但是如果不給政府一點教訓的話,那是不是政府永遠都不知道對錯,不知道檢討?所以我還是贊成更改原本的計畫,讓樂生的居民們過他們想要的生活,這是政府欠他們的,給他們一個想要的生活我想比給他們再多的錢都還有用。再多的錢死了也帶不走,不如在生前還有一口氣的時候,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過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吧!不管站在哪一方的論點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下去,但是最重要的是: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有的時候我覺得社工員也應該去考量一下局勢,到底支持蓋新莊捷運的民眾多還是支持樂生的居民多?很顯然的,支持蓋捷運的民眾遠遠超過支持樂生的民眾,那社工員是不是應該要想好,萬一如果最後結果是要樂生居民都搬走,那到底該如何幫助他們繼續過生活?不是說就不要抗爭了,也不是說弱勢的意見不重要,我們還是要幫他們爭取權益,但是結果只能有一種,有的時候我們並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所以剩下該做的就是想要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才是,如果繼續把重點放在抗爭,那只會是無謂的掙扎。

 



 



 



 


  話說第一次知道要討論這個話題時,其實覺得很煩,因為如果是要以社工員的角度去分析這件事情的話,既然是樂生的社工員,那還有什麼贊成拆遷的理由嗎?當然是以「案主最大利益」去考量,一定不能贊成拆遷阿!但是看完了許多資料,只能說真的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一定。

 



 


  做報告的過程中,看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在整理資料時還一度想要把別人的東西直接貼上就好,不是因為我很懶惰,是因為覺得他寫的實在太棒了!而且我覺得這樣才有一整個完整性,如果只是擷取片段那就有失原本真實的風味了。但是看了A的覺得A很棒,看了B的也覺得B很棒,看了好多好多人的之後,我終於還是決定要自己寫,因為就如同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棒的比喻,「樂生的拆遷與否」不是像「要不要吃飯」一樣的簡單,拆了有很多的優缺點,不拆也是一樣有很多的優缺點,重要的是我們要全方位的去了解事情從頭到尾的經過,考量到所有面向的因素,再加以討論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做出最棒的平衡點,而不是只是擁有所謂的「意識形態」。只有聽聽別人說說,而卻沒有自己充足的去吸收資訊、去了解,這樣最後只會成為某一派論的盲目追尋者。

 



 



 



 


樂生要不要拆,就像是環保與經濟發展一樣,兩難啊!

 



 



 



 

學姊豆花超難吃

因為最近大直又開了一家新的豆花

叫做學姊豆花

我想說來吃吃看跟我家的有沒有不一樣

厚~~整家店的東西怎麼能吃啊!!



我第一次吃的是紅豆湯--->糖都不用錢,超甜!!!而且紅豆也小小顆的



想說好吧!!也許她好吃的不是這樣



第二次我就吃了他的豆花

剛好那天呂呵呵也買了燒仙草



豆花--->有一種豆腐的味道,奇怪我吃的是豆花不是豆腐吧!!!而且也沒有很滑嫩

(傳統豆花的吃起來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而且香Q滑嫩)

意仁--->最難吃的就是他了,硬硬的~也不甜~口感也很不好

芋頭--->簡直就像吃火鍋的芋頭,煮的爛爛糊糊的,芋頭本身也不好吃

綠豆--->很小很小一顆,營養不良嗎??



再來就是呂呵呵的燒仙草了

什麼嘛!!!味道超淡的ㄚ

我是吃不出來那是煮的還是粉泡的啦

總之就是很不好吃



我想我可能很難再去吃他家的東西了

除了有料的湯圓

我還沒試過

但是也沒什麼信心了

涼了半截的心

這幾天~天氣冷呼呼

氣溫直逼十度以下

超怕冷的我已經凍的快受不了辣

棉被不夠厚的我~來台北第一次是蓋這件棉被而被冷醒

可能是之前因為在宿舍都悶悶的~

所以寢室溫度不至於太冷

因此這件棉被還勉強可以用



這是搬出去外面住的第一個冬天



今天~你一身黑色的襯衫出現

你沒有如期的帶暖暖包給我換秘密禮物

還跟我說禮物要用借的~明天才要還我暖暖包

冷冰冰的天氣~帶來雙手冷冰冰的你

因為另外北鼻與北鼻欣的磨差

你多留了晚一點

差不多到九點的時候

那兩人已經談的差不多

你便說你要回去了



我十點就下班

這一小時

原來對我來說是這樣煎熬...



不知不覺對你的依賴像是嗎啡

只有與日劇增沒有日趨平緩

其實我知道你有事情在家裡等你弄

但是你突然就說你要回家了

心裡當然不高興

我以為你會等到我下班的

但是我知道應該與不應該

最後只能用冷淡的口氣叫你快滾回去



其實要你陪著也沒有要幹麻

就只是想要你在我身邊而已

就算你做你自己的事情或者幹麻都好

只是想要隨時可以看到你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









































這話...我跟你說過很多遍了













































別擔心

我知道分寸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第一天

新年第一天,因為玩太晚,睡到了下午2點

那不重要

101的煙火真的很漂亮呢!!!



好的

大家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