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鞋+期末考大王
再期末考的前一天
跟期末考的第一天去逛街買鞋子
這樣有沒有很不應該
可是可是
那個鞋子真的好看又便宜ㄚ
兩雙才一千
重點是專櫃的鞋子
有沒有聽過1031~這個牌子
1031的鞋只會出現在百貨公司ㄋㄟ
所以這麼便宜一定要去看一下ㄚ~
而且也很好穿
先是禮拜天晚上
唸了一天的書悶了~
貝貝說要帶我去買鞋子
我看到一雙金色的~死不放手~我真的很喜歡
可是貝貝還有貝姊說那雙沒有很好看
我最後只好放棄
而且回來還一直想著那雙鞋子
可是後來呂呵呵說
這種平底鞋~士林夜市390的一堆
那也都不錯穿ㄚ~花500塊買跟士林一樣買的到的東西幹麻
好啦~他有安慰到我
終於放棄了小金鞋
今天考完長照
我不怕死的帶呂呵呵一起去看鞋
他的腳好大
他喜歡的款式都已經找不到他的尺寸
我只能祝福她了...
因為他説他家裡已經很多雙貢起來的鞋子
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買的回來
雖然我一直很想買
可是呂呵呵說的沒錯啊~
休閒鞋去夜市買就有啦!!不必去那邊買一雙500的鞋子
期末考大王來臨
研究法跟諮商都考好多
我要吐了!!!!
不過...不行
我得要認真點~不然就沒有錢錢可以領
這樣就不能出去玩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系辦有老鼠
聊一聊~聊一聊
仔仔突然說:啊~有老鼠
突然間
老鼠就竄進去器材室
我的天ㄚ
那裡面堆了一堆雜物
我跟仔仔在裡面忙了半天
終於找到老鼠在哪裡
本來想要把它逼出來
然後用盒子裝起來
結果仔仔太聰明~老鼠太笨
老鼠就被仔仔搬起來的箱子給壓到了
本來以為老鼠很強~很會鑽~也很軟應該不會怎樣
沒有想到
老鼠被箱子壓扁了
雖然沒有血肉模糊
但是。。。總歸一句
掛了
好噁心
真的好噁心
動的時候很噁心
不動的時候也很噁心
老鼠真的很噁心
關於樂生
唉呀呀
我真的欠了很多東西 要寫喔
不過關於樂生的這件事情
皮膚很好的in小姐寫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詳情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inmyspace&article_id=12148346
而我呢...
改天吧!!
樂生事件心得
樂生是一家專門收容痲瘋病患者的收養中心,他位於台北縣新莊。最近政府與新莊市民因為想要蓋捷運而想要拆除樂生療養院,要求居民搬遷,於是雙方展開了衝突……。以上這些,其實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只知道「樂生在抗爭」,抗爭什麼?跟誰抗爭?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清楚,一直到這次課程要求,我才明白了許多事情。
樂生療養院興建於日據時代,當時的日本政府因為公共衛生的考量,將全國所有的痲瘋病患者強制集中到這個療養院。幾年前,台北縣政府為了興建捷運機廠,要求拆除樂生,要居民搬遷,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抗爭過程。而在這次課堂報告中,我們這組漏掉了一個很重要的主題:社工員在其中的角色。當初想說如果報告什麼拆或者不拆,其他同學跟我們報告的資料一定都會差不多,所以我們就想要利用正方與反方,兩方面的立場來做介紹,另外也希望用除了社工之外的角度去告訴同學這一切的過程,所以也才抓了許多的方案圖片,讓同學了解現在到底在吵什麼,詳細內容到底是如何。沒想到反而沒跟主題貼近。
如果我是那邊的社工員的話,我想拆或不拆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案主們的意願」,他們的意願住在哪邊,那我們就應該幫他們表達聲音,並且和政府溝通協商。但是我本人非常不贊同政府的做法,以前院民們被日本政府強制他們住到那邊,好不容易習慣了那邊也住了那麼久了,現在又要配合當今政府搬離他們生存許久的地方,他們無法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住所,這是講求「民主」的台灣所發生的事情,真是可笑。最可惡的是媒體,所有事情的原委通通都不寫,只願意報導抗爭、流血的畫面,讓大眾誤以為他們很難搞,很不願意為了大眾的利益犧牲自我小小的利益。問題是,他們根本都不了解所有事情的原因,只流於「意識型態」。不只樂生事件如此,政治也是如此,真是氣死人了!!!
我心中其實非常佩服那些台大的學生,願意整個人"僚"下去(台語)幫忙樂生的院民反映心聲。或許有人覺得這些人失控了,這些人不需要這麼激動,但是反問一句,如果當初政府願意把一切公開化、透明化,雙方可以達到彼此想要的東西的話,那是不是就可以減少這些火爆的衝突呢?說到這裡,覺得台灣的「民主」越來越可笑了,當初口口聲聲的要求台灣民主的現今執政黨,那是因為自己受到了威權的迫害,而今,當自己成為有權力的那一隻手之後,自己不也是在使用威權?強制拆遷樂生70%的院區,強制要求院民搬離,而且還說自己是合法的暴力?而國家元首居然也沒有譴責這些警察,不譴責就是變相的鼓勵。咱們台灣之子的性格也太有趣了吧!
關於未來的方向,有人說如果改變原本的計畫會耗費大量經費之類的,為了幾個人想要住的舒服就要花全國人民幾千萬的錢,可是,如果當初願意好好協商是不是就不需要變成現在這樣?勞民傷財的事我想沒有人願意發生,但是如果不給政府一點教訓的話,那是不是政府永遠都不知道對錯,不知道檢討?所以我還是贊成更改原本的計畫,讓樂生的居民們過他們想要的生活,這是政府欠他們的,給他們一個想要的生活我想比給他們再多的錢都還有用。再多的錢死了也帶不走,不如在生前還有一口氣的時候,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過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吧!不管站在哪一方的論點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下去,但是最重要的是: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有的時候我覺得社工員也應該去考量一下局勢,到底支持蓋新莊捷運的民眾多還是支持樂生的居民多?很顯然的,支持蓋捷運的民眾遠遠超過支持樂生的民眾,那社工員是不是應該要想好,萬一如果最後結果是要樂生居民都搬走,那到底該如何幫助他們繼續過生活?不是說就不要抗爭了,也不是說弱勢的意見不重要,我們還是要幫他們爭取權益,但是結果只能有一種,有的時候我們並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所以剩下該做的就是想要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才是,如果繼續把重點放在抗爭,那只會是無謂的掙扎。
話說第一次知道要討論這個話題時,其實覺得很煩,因為如果是要以社工員的角度去分析這件事情的話,既然是樂生的社工員,那還有什麼贊成拆遷的理由嗎?當然是以「案主最大利益」去考量,一定不能贊成拆遷阿!但是看完了許多資料,只能說真的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一定。
做報告的過程中,看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在整理資料時還一度想要把別人的東西直接貼上就好,不是因為我很懶惰,是因為覺得他寫的實在太棒了!而且我覺得這樣才有一整個完整性,如果只是擷取片段那就有失原本真實的風味了。但是看了A的覺得A很棒,看了B的也覺得B很棒,看了好多好多人的之後,我終於還是決定要自己寫,因為就如同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棒的比喻,「樂生的拆遷與否」不是像「要不要吃飯」一樣的簡單,拆了有很多的優缺點,不拆也是一樣有很多的優缺點,重要的是我們要全方位的去了解事情從頭到尾的經過,考量到所有面向的因素,再加以討論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做出最棒的平衡點,而不是只是擁有所謂的「意識形態」。只有聽聽別人說說,而卻沒有自己充足的去吸收資訊、去了解,這樣最後只會成為某一派論的盲目追尋者。
樂生要不要拆,就像是環保與經濟發展一樣,兩難啊!
學姊豆花超難吃
因為最近大直又開了一家新的豆花
叫做學姊豆花
我想說來吃吃看跟我家的有沒有不一樣
厚~~整家店的東西怎麼能吃啊!!
我第一次吃的是紅豆湯--->糖都不用錢,超甜!!!而且紅豆也小小顆的
想說好吧!!也許她好吃的不是這樣
第二次我就吃了他的豆花
剛好那天呂呵呵也買了燒仙草
豆花--->有一種豆腐的味道,奇怪我吃的是豆花不是豆腐吧!!!而且也沒有很滑嫩
(傳統豆花的吃起來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而且香Q滑嫩)
意仁--->最難吃的就是他了,硬硬的~也不甜~口感也很不好
芋頭--->簡直就像吃火鍋的芋頭,煮的爛爛糊糊的,芋頭本身也不好吃
綠豆--->很小很小一顆,營養不良嗎??
再來就是呂呵呵的燒仙草了
什麼嘛!!!味道超淡的ㄚ
我是吃不出來那是煮的還是粉泡的啦
總之就是很不好吃
我想我可能很難再去吃他家的東西了
除了有料的湯圓
我還沒試過
但是也沒什麼信心了
涼了半截的心
氣溫直逼十度以下
超怕冷的我已經凍的快受不了辣
棉被不夠厚的我~來台北第一次是蓋這件棉被而被冷醒
可能是之前因為在宿舍都悶悶的~
所以寢室溫度不至於太冷
因此這件棉被還勉強可以用
這是搬出去外面住的第一個冬天
今天~你一身黑色的襯衫出現
你沒有如期的帶暖暖包給我換秘密禮物
還跟我說禮物要用借的~明天才要還我暖暖包
冷冰冰的天氣~帶來雙手冷冰冰的你
因為另外北鼻與北鼻欣的磨差
你多留了晚一點
差不多到九點的時候
那兩人已經談的差不多
你便說你要回去了
我十點就下班
這一小時
原來對我來說是這樣煎熬...
不知不覺對你的依賴像是嗎啡
只有與日劇增沒有日趨平緩
其實我知道你有事情在家裡等你弄
但是你突然就說你要回家了
心裡當然不高興
我以為你會等到我下班的
但是我知道應該與不應該
最後只能用冷淡的口氣叫你快滾回去
其實要你陪著也沒有要幹麻
就只是想要你在我身邊而已
就算你做你自己的事情或者幹麻都好
只是想要隨時可以看到你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
這話...我跟你說過很多遍了
別擔心
我知道分寸